【东方纵横】浓雾下的中华(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3-01-19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发生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污染,从上个星期五开始,北京和周围地区被阴霾笼罩,十分昏暗,能见度只有两百米,太阳象手电筒,机场航班混乱,公路关闭,政府呼吁市民呆在家里。

北京第一次启动了限制施工和工业活动的措施,部分公共汽车停止运行,学校限制户外活动等。星期天,北京发布了有史以来第一个大雾橙色预警,警告老年人、儿童和呼吸系统有疾病的人呆在室内,减少暴露在露天的时间,市民们大量购买口罩和空气净化器。

浓雾笼罩之下,倒是有些好的变化,什么变化呢﹖中共官方媒体开始不加隐晦的报导浓雾天气,报导环境污染,直接引述美国驻华使馆的空气污染指标,PM2.5的水平达到了每立方米8百86微克,是世界卫生组织规定正常范围的35倍。

本人对这一进展感到谨慎乐观,为什么谨慎﹖是因为空气污染太过明显,遮不住﹑藏不住,也掩盖不了,你不老老实实的报导又能怎样呢,就算是把眼睛蒙起来不也得呼吸不是﹖

说乐观,是希望北京当局能认清新闻自由﹑事实真相对中国未来的重要性。中共向来牢牢拽着笔杆子不放的,怕老百姓知道了真相要造反,怕老百姓知道了真相对共产党嗤之以鼻。

几十年下来,老百姓的确被糊弄了,但中共不知道的是,自己也被糊弄了。当初以GDP作为官员政绩的评价标准,导致各地方政府招商引资﹑大兴土木,用廉价劳动力和污染环境作为代价吸引制造业,以银行贷款作为催化剂,吹起了一个又一个经济泡沫,老百姓对环境污染的抱怨不是一天两天了,但是这些不和谐的声音,因为没有新闻报导自由,社会听不见,中共统治阶层也听不见,还真以为风景独好,如今雾锁京城,不是被糊弄的结果﹖

后来,中央又推出了一个以上访人数来考核官员政绩的做法,上访的人少,说明地方官员治理有方,老百姓安居乐业。想的倒是挺好,却低估了地方官员的黑心和智商,要减少上访人数,截访是最简单的办法,于是乎,京城天天上演上访和截访的对抗,跨地区绑架﹑私设黑牢﹑滥用酷刑比比皆是,大量的制造潜在的陈胜﹑吴广,社会没有法制﹑没有道德,也没有信任。这一切,因为没有新闻报导自由,社会不知道,中共当权者也看不到,还以为社会挺和谐。

这,不也是被糊弄的结果﹖开放新闻自由,老百姓真正享有知道真相的权力,中共也能不被自己糊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