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的牢骚与官员的道德(组图)

作者:墨黑纸白 发表:2013-01-21 1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导语:今日又一位副部级高官因生活作风问题落马,一篇极尽嘲讽意味以剖开衣氏的满嘴马列,掏出其满肚子的盗猖为中心而泼墨成文的文字占据各大网站首页,似乎用一顶标着马列的道德帽子就要说完这件事了,也难免有人总喜欢用“国人爱牢骚”为既得利益者开脱,倘国人一如既往的单纯,岂不是要沦为这个国家的罪人。

[事件回顾]据有关部门证实,中央编译局主要负责人衣俊卿因为生活作风问题,不适合继续在现岗位工作,已免去其中央编译局局长职务,贾高建担任中央编译局局长。此前,有网帖曝光衣俊卿与某女博士后有染。

每当社会丑闻曝光后,国人的评论大多成了时评人重要的写作素材,同时也成为奴才们护主的攻击目标。时常在国人评论社会事件,问责涉事官员,甚至拍桌子骂娘,下面总有人会说:不要批评国家,你为国家做过什么?你有什么资格吃奶骂娘?少点牢骚,多点包容云云。愚以为,这样说的人,大多是看不得中国好的,极尽奴颜婢色,太监心态,一艘大船已经千疮百孔,依然要对指出这艘船问题的人大声叫骂,并以爱国者自居,以爱国为口号,不允许批评这艘船,诚然爱国之贼,其心可诛!


国人有地方发牢骚,难道不是一种社会的进步?(看中国配图)

国人的牢骚是一种进步,因为这不仅仅是一种牢骚,更重要的是学着对官员问责,对部门问责,甚至对政党问责,这是公民意识的极大进步。倘若还能拍桌子骂娘,说明国人还没到麻木不仁的地步,也说明国人不愿随波逐流,随遇而安的随着母体的糜烂而堕落。这就是为何时评人越来越多,网络时评的界限日益宽阔,连纸媒都忍不住要骂一下娘,如同此事件《钱江晚报》的评论,虽有讨好上层之嫌,时评文也没有太过深度解构此事件,但媒体的监督显然已经跃然纸上,在中国敢于痛骂官员的纸媒有几何?同时我并不认为这篇文章的出现是偶然,在上层博弈的同时,传统舆论也在随着博弈而显示出是继续保守莫言还是转变为敢于激情发言?

毛曾说过:“不爱蒋的国”,意指政府有错就要敢于责骂,国家不是国人的就不要去爱。虽然我对毛没什么好感,也暂且不谈毛的这句话是否符合当时的历史,抛开历史,就毛的这个观点我还是赞同的,国人为何不能有牢骚呢?一个不属于国人的国,国人又何须宽容?汪洋撰文“破除人民的幸福是党和政府恩赐的错误观念”意指的不仅仅是要破处这种错误观念,更要树立起“民知何谓之国,迫使国必须知道何谓其民的观念”!若此,兴许还能复兴我中华!

没人希望革命,同时我对国人也没有信心,历代的革命所导致的结果无非是换个利益集团而已。无论是朱元璋为农民谋幸福的口号,还是陈近南反清复明的大旗,其背后无非是想抢回金钱与女人而已。那么既然不希望革命,重担就落到了改革这两个字上,既得利益者如何从自己头上下刀,绝不是既得利益者们可以靠良心就能下得去手的,关键的问题还在于国人的公民意识觉醒上,你依然秉承“你要为我做主”的观念,民主岂能青睐持如此观念的民族?再者说中国文字博大精深,一组词来个民主专政,不就给你忽悠了?

所以我认为国人的牢骚是必须的,这不是民粹主义。古人云:乱离人,不及太平犬。这就是中国人的秉性。众所周知中国人自秦汉终结,唐宋启后,中国人尚武的性格俨然日渐泯灭,再历经元明两朝流氓皇室,沦落到清朝时国人已经连话都不敢说了,有言为证:莫谈国事。国人的性格也沦为只要勒紧裤腰带还有能吃个半饱就决计不会轻言神马革命,所以开始牢骚,懂得问责,开始觉醒是对中华最大的益处,倘若连牢骚都懒得牢骚了,那离乱离人就不远了。一旦集体莫言,后果是不堪设想的,要么坚定的一跪到底,要么就是肉体革命,步入一个独裁代替另一个独裁的轮回。这也是网络一些知名批判网站依然存在的缘由,当然如同乌有之乡此类流氓网站就算了,动不动就想拿国人的人头换这换那的流氓场所被封杀是必然的。

国人的牢骚直接导致的就是官员道德负值的显现,但关键的问题是到了连道德都已经再充当官员的保护伞了,而今又拿出马列的帽子当官员的保护伞就极其可笑了,最后的筹码拿出来之后,两条路已经摆明,要么尽快大刀阔斧的改革,摒弃不现实的理论;要么……这个就不说了,明白的人自然明白。我从不认为落马的官员是因为道德问题而落马的,更不认为落马的官员是因为口头马列,满肚子女人而落马的。抛开现象观内在,足以说明这个体制已经糜烂的无法自我修复。试问如若不是高层博弈,如同衣氏这样的官员岂会因一个帖子而下台?而这个体制里如同衣氏者又何其多哉?用九牛一毛来形容一点不为过。曾经有位落马的官员大声嗟呼:“现在哪个官敢说自己是干净的?”这话说的底气十足,却让国人悲鸣不已,这只是道德帽子和马列帽子可以掩盖的?


中共官员的道德问题现今愈演愈烈愈突出(看中国配图)

民国覆灭之后,自马踏九州以来,敢说真话的中国人有多少?敢明辨是非的中国人有多少?敢畅谈国事的中国人又有多少?我们口口声声骂着美帝国,但倘若不是美帝国的电脑技术,诸君又岂能在网上侃侃而谈,指点江山,日渐开蒙?我不禁想起郭沫若这厮,那段时间一口一个斯大林是其父亲,我且不知这种认贼作父的勇气从何而来,但我知道中华这片千年土地,绝不是一本西方的书就可以染色它原本的颜色!中国的问题真是官员道德的问题吗?中国的问题是满嘴马列,一肚子男盗女娼的问题!直到现在依然在盗用中国古语为其润色,岂非笑话乎?

一个不注重国民素质的执政党,一个不认为国民有智慧的执政党,一个连自己的历史文明都排斥的民族,何谈复兴?愚人渔民兮岂能长久?俄罗斯人骂说:“德国人嫖妓,我们却得性病,天下还有这等道理?”俄国人死了上千万人后算是反省过来了。国人对俄罗斯占据我中华上百万平方公里土地之事依然耿耿于怀,但且不知不自省何谈收复?现在有人管收复的事吗?连谈都不敢谈。我们现在骂俄罗斯人,待到金胖子的王朝倾倒时,清醒后的朝鲜人又当如何骂我们呢?国人想明白朝鲜人将来如何骂我们之后,又岂能被所谓的道德帽子再次迷惑?

结语:官媒以前喜欢说中国人没了道德底线,其实只是在曲线告诉国人的是:它们的主子根本不信道德,“三尺头上有神灵”这玩意。而一个国家的问题绝不单单是道德出了问题,一定是母体开始糜烂,倘若到了烂到根子这般严重,绝不是说国人爱牢骚,官员道德有问题就可以释然的,这只能加速毁灭而已。一艘船破了不堵反而大喊船没有问题,是船员道德有问题,这岂不是自取灭亡乎?从网络实名制吵嚷到现在,实名举报依然频频;国人议政、骂娘依然在继续;从一些时评人的文章依旧辛辣独到来看,中国还是有希望的!只是深度觉醒,刻不容缓,与君共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