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耸耸肩缓解肩周炎

作者:健康天使 发表:2013-01-22 0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肩周炎是发生于肩关节周围软组织的退行性病变和慢性无菌性炎症。俗称冻结肩、五十肩,是常见和多发疾病。

体育疗法,教你十个动作轻松治好肩周炎:

1.甩臂。两臂高举过头顶,手心向外,自然向上甩,带动腰部颤动共做36次。最后做左右上下甩臂动作,各做18次。

2.拍打肩膀。先用右手掌以中速稍用力拍打左肩,左手拍打后背,接着用左手以同法拍打右肩,右手拍打后背,共拍打50次。

3.抻拉肩部。先用左手以中等速度稍用力向左抻拉肩膀,然后右手以同法向右侧抻拉肩膀,左右交替进行,共抻拉36次。

4.悬垂锻炼。利用单杠或树干等物做悬垂动作。开始时少做,要循序渐进,量力而行。

5.旋转肩膀。先以中等速度稍用力前后分别旋转18次,左右肩交替,各做18次。

6.耸肩。先以中等速度稍用力做耸肩动作,左右交替进行,共做100次。耸肩锻炼是治疗肩周炎的重点疗法,能收到缓解肩痛的良效。

7.头压手。仰卧在床上,两腿伸直,手掌伸到后脑下,掌心向上,用头紧紧压手心,哪边肩痛就压哪边,每次至少压20分钟。头压手每晚睡觉前、早上起床前做,一般坚持一个月左右,肩痛消失,活动自如。

8.单臂或双臂摇动。先做单摇臂,右手叉腰,左臂向前向后分别各摇18次,接着换右臂前后分别各摇18次。最后做双摇臂动作,双手合在一起双臂置于胸前,左右分开伸直,向前向后各摇18次。

9.摇球。上摇球:双手如抱球状,举在头顶,略抬头,由上左下右摇18圈,眼跟着手转,然后用同法,方向相反再摇18圈。中摇球:双手如抱球状,放在胸前,从右向左摇18圈,眼平视前方,然后用同法,方向相反摇18圈。下摇球:双手如抱球状,弯腰50度,双手从头顶从上左下右摇18圈,再用同法,方向相反摇18圈。此法是活动肩、肘并疏通其经络,活运气血的有效疗法。

10.摸墙。站在墙根,患侧手扶墙,由低向高摸,直摸到最高点不能再向上为止。然后,把手放下,反复练习,摸36次。

来源:网易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