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宗衡亲信贪16亿包19情妇 家眷全移民美国(图)

发表:2013-01-25 0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宝安原区长李文龙,是大贪官许宗衡的亲信。随着新任市委书记王荣为许宗衡捂盖子——下令“大赦”贪官,有很多涉案“有问题说不清”的贪官“平安着陆”弹冠相庆,其中李文龙以“身体原因”提前辞职换取“既往不究”。近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强调,反腐要苍蝇、老虎一起打,网络立即举报“苍蝇”李文龙,贪腐16亿,在广东有3家工厂;包养19名情妇;在香港有6处房产;家属全部移民美国。

深圳贪官李文龙习近平所说的“苍蝇”?

1月22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共中央纪检会议上讲话强调,在反腐工作中,打苍蝇(即基层人员)和打老虎(即高级官员)同等重要。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

网络上立即举报,原深圳宝安区区长李文龙贪了16个亿,在广东开有3家工厂,有19名情妇;在香港有6处房产,家属全部移民美国。

李文龙曾说过的“大实话”也随之广传:什么明星模特咱想上就上,用钱说话。中央清楚,我们拿小钱而已,真正拿大钱的是领导,要说贪色,官员个个都如此,谁敢查?谁干净?个个都抓谁做打手?不贪不色,你在党里就没法混,你就是傻瓜!

民众表示,李文龙这类的贪官在广东、深圳一抓一把,也只不过是习近平所说的“苍蝇”而已,当一掌拍死!

其实李文龙的贪腐问题早就不是新闻,因深圳市委书记王荣捂盖子,李文龙这个贪官能以“养病”为由,被“既往不究”。

涉贪20亿许宗衡落马深圳官场地震

2009年,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围歼大批江派广东帮、政法委高官一系列贪腐案,火烧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和江泽民情妇、前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

2009年6月,原深圳市委副书记、深圳市长许宗衡被中纪委人员带走调查后,引发政坛震荡,深圳官场涉案官员恐慌。外媒对许宗衡被“双规”事件大肆报导。

据香港明报报导,在多名调查人员日以继夜“车轮式”审问后,许宗衡承认部份涉贿案。据悉,他除招认涉及兴建地铁线路、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大运会)”场馆建设工程、盐坝高速、桃源村3期(类似香港居屋)等受贿外,还供出有牵连的涉案官员,这些官员不但涉及已退休前深圳高官,甚至还有在任的正省级官员。

据报导,许宗衡是深圳建市以来被曝光的最大贪官,其利用深圳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之机,大兴土木,处处插手工程建设,特别是地铁工程,被市民称为“地铁市长”。许宗衡涉嫌贪占的金额高达20亿元,而且他还以买官卖官闻名,据说当初给中央官员一次就送出重达7公斤的黄金,美其名曰“深圳土特产”。

许宗衡是江泽民的情妇黄丽满一手提拔的,一度传出黄被“双规”的消息。消息指,一名被视为许宗衡“心腹”、属于市政府秘书长级的官员也被调查。消息并透露,许宗衡还涉及以数千万元的巨款买通中共高层,预计可能有更高级的官员受牵连。

许宗衡案爆发,民间和媒体开列了一长串涉案官员和商人名单,许宗衡时代被提拔官员一时人心惶惶,纷纷猜测下一个该轮到谁了?

在许宗衡被捕4个月后,深圳龙岗区委书记余伟良、龙岗区常务副区长钟新明先后遭免职,原因均指向涉嫌向许宗衡买官。期间,原龙岗区政协主席陈胜兴亦受调查并被免职,龙岗区三名重要官员接连被调查,引发集体腐败的猜疑。

2010年5月,福田区委书记李平因个人涉嫌严重违纪而被调查,李平与许宗衡同是湘籍人士,私下关系甚笃。

李文龙与许宗衡妻子关系密切

江泽民急调心腹王荣从苏州去深圳,阻止团派扩大查案。2009年6月,王荣空降深圳,先后任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深圳市委书记、深圳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

王荣早年任无锡、苏州市委书记期间,外界就盛传王荣是江泽民元配王冶坪的侄子,这在当地官场无人不晓。江苏官民对此早就议论纷纷说,王荣确实是王冶坪的亲侄子,公务员很早就传王荣是王冶坪兄弟的儿子。不过,此传闻从未得到官方确认。

2010年5月,深圳召开党代会,宝安区委书记周林祥升任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宝安区区长李文龙不但没有顺势升任宝安区委书记,而且落选新一届市委委员。

当时在深圳官场引起强烈关注,认为这非同寻常。一般而言,深圳各区的区委书记和区长都获安排为市委委员。

但王荣对李文龙袒护有加。2010年6月21日,王荣公开评价他“有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强,基层工作经验相当丰富,对宝安的情况十分熟悉,工作踏实、稳重。”

据《新维月刊》报导,宝安区区长李文龙与许宗衡妻子苗莲香关系密切,且牵涉地产商李亚鹤行贿案,被认为“很多问题说不清楚”,一直身陷漩涡。但经过幕后运作,李文龙以辞职换取平安。

2010年11月23日,宝安区召开干部大会,深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戴北方等到现场宣布了新的人事任命。宣布李文龙辞去宝安区区长一职,原龙岗区区长张备拟接任该职。

在当天的大会上,李文龙在现场的发言称,其辞职的原因,主要因个人身体原因。

《新维月刊》说,李文龙以身体原因辞职,意味着其可以安全着陆。

王荣大赦涉案高官贪官弹冠相庆

李文龙辞职翌日,也即11月24日,市委书记王荣就在深圳市委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闭幕大会上称,许宗衡案基本结束,“不存在新的大案查案”,向深圳贪腐官员大派定心丸。要求官员“不要相互猜疑,不要过多顾虑,抬起头往前看。”

报导说,获悉“大特赦”的消息之后,深圳市政府秘书长李平等高官弹冠相庆,松了一口气。王荣首先出面保下了市政府秘书长李平(与原福田区委书记同名同姓)。李平是昔日许宗衡的大管家,出自东北帮,是黄丽满的嫡系。新任市长许勤重新“组阁”,依然任命李平为市政府秘书长。

有评论文章说,王荣的话等于告诉深圳这些高官,中央已经下了特赦令,大家要“放下包袱”。想必听到这一说法的深圳贪官,晚上回家后都要开香槟相庆,“感谢组织网开一面,帮他们实现安全软着陆。”

许宗衡倒台后,市民们都以为拔出萝卜带出泥,深圳官场将会揪出一大堆贪官污吏,但最终抓出的不过是龙岗区委书记和福田区委书记等少数几个贪官,大部份贪官都安之若素。

外界认为,王荣放过这些贪官,是对百姓极大的不公,也是对司法公正的亵渎。

而许宗衡案直至一年后,即2010年8月18日,其才被正式开除党籍及公职,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李文龙,1954年10月出生,广东化州人。军人出身,在部队服役14年,1986年复员。任深圳宝安县平湖镇副镇长、镇长,龙岗区坑梓镇委书记、布吉镇委书记、中共龙岗区委常委。2005年9月至2006年2月,任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区长。2006年2月起,任深圳市宝安区委副书记、区长、党组书记。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