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吃不饱 大陆羡慕台湾学生丰富菜肴(组图)

发表:2013-01-26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一名9岁女童玛莎在自己的部落格贴上学校的营养午餐,表示自己根本吃不饱,而一边则贴上一张台湾嘉义嘉北国小的营养午餐的照片做对照,有着丰富的菜肴,这张照片让校方觉得相当骄傲。(网路)

日前在大陆湖南省凤凰县腊尔山镇所德小学教书的大学生小梁发表微博,指该校营养午餐只有1盒牛奶和1片面包,学生有吃不饱的严重问题。该事件引起一片质疑营养午餐是否值3元,有无涉及贪腐的问题?他们也关注如此的营养午餐是否能给小学生足够的营养。广东省南都网则转述官方报导推崇台湾中小学的营养午餐,认为菜式多样及监管严格。

南都网在刊登台湾中小学丰富的营养午餐时,也刊登了两地学生吃午餐时的情况,丰俭之间形成强烈对比。报导指,记者29日走进位于基隆河畔的大佳国小,采访及体验这里的营养午餐;当天的午餐有橙汁鱼片、金针菇肉丝、清炒时蔬、菱角排骨汤,再搭配一份五谷杂粮制作的米饭,以及一个红彤彤的苹果,功能表的旁边还标明所含热量。


台北市大佳国小学校厨房自办营养午餐。(大佳国小)

报导以“美味”来形容这份午餐,还详细介绍了台湾公立中小学午餐自上世纪80年代至今的演变。其中提到大佳小学校长李嗣蕙说,为了孩子的成长需求,我们设计了经济实惠的营养午餐,包括三菜一汤一水果,美味可口,每份仅40元台币,而且尽量做到每个月的菜谱不重复。而且为了照顾弱势家庭学生,学校还会为其向地方政府申请餐费补助。

报导也提及,台北市教育局营养师陈静如说,台北地区每名学生每餐的费用标准,小学生是新台币45至50元,中学生是50至55元;而在苗栗、彰化、新竹等县市,还会为学生提供免费午餐。

此前,台湾中小学的营养午餐更红到英国去。英国一名9岁女童玛莎在自己的部落格贴上学校的营养午餐,表示自己根本吃不饱,而一边则贴上一张台湾嘉义嘉北国小的营养午餐的照片做对照,有着丰富的菜肴,这张照片让校方觉得相当骄傲。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