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中的7种远古生物(组图)

发表:2013-01-26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国外媒体报道,琥珀是一种树液化石,但当黏稠的树液形成时可将一些动物和植物包裹其中,其历史可追溯至数百万年前。这些神秘的彩色琥珀将揭晓远古时代令人惊异的场景,它仿佛是“时空定时器”,能将数百万年前某一瞬间定格保存下来,让人们透过这种神秘的晶体洞悉远古秘密。以下是完好保存在琥珀中的七种神秘远古动物:

从某种程度上讲,从松树上渗出的树液是一种微型沥青,一旦动物置身其中,就没有逃脱的可能性。当然松树液是一种半透明状的黄色状液体,而沥青不会意外地从头顶掉落。

如图,这是包裹着上千万年前的蜘蛛琥珀,从图片上可看出蜘蛛在历史中变化很小,且清晰地呈现出这些远古蜘蛛的身体结构。它就像是几分钟前刚被冷冻起来的蜘蛛标本,但实际上已过去了上千万年。

在过去的数百万年里,各种各样的黄蜂拍打着翅膀在空中飞行。如图,这块琥珀中保存着一只倒霉的黄蜂,它完全被黏稠的树液包裹起来。但对于考古学家而言,这是一块颇具研究价值的琥珀,它可以保存并呈现其中黄蜂的外形、肢体结构,甚至身体色彩。

这是一块非常独特的琥珀,其中包裹的黄蜂可能带有部分蜂巢物质或者蜂巢的一些细胞。可以肯定的是新鲜树液是具有粘性的,但当它滴掉至动物身体上完全包裹的最后一刻将形成滴状结构。这块黄蜂琥珀的历史可追溯至0.95亿年前,透过琥珀可清晰地看到黄蜂的翅膀和爪子,甚至连翅膀上的绒毛都清晰可见。

如果将数百万年前蝴蝶的翅膀完好地保存下来?琥珀晶体可以保存好蝴蝶的翅膀,通过这种方式甚至可以清晰地呈现两千万年前蝴蝶翅膀的颜色,除此之外,还有一些飞蛾也包裹在琥珀之中。

如图,这是陷入琥珀之中的远古螃蟹,如何解释螃蟹或者类似螃蟹的动物会包裹在琥珀之中呢?或许这些远古动物根本不是螃蟹,可能是体积较大的螨虫、伪蝎。

如图,这是保存在琥珀之中完整的青蛙,或许已有数百万年的历史。通常情况下,青蛙、蟾蜍和其它两栖动物很难包裹在琥珀之中,原因有以下几点:通常它们的体形较大,大于多数昆虫,它们的肌肉可摆脱树液的束缚;它们长着潮湿粘滑的皮肤,不太可能被树液粘住;通常多数青蛙和蟾蜍都生活在溪流等潮湿的环境中。

但是树蛙除外,它们栖息在树上,且体形较小只有指甲盖。很可能诱陷于琥珀之中的青蛙是0.25亿年前生活在现今墨西哥恰帕斯省的树蛙。

几厘米长的远古蜥蜴可保存在琥珀中几百万年,图片中可清晰地看到蜥蜴的小爪子。蜥蜴琥珀是非常罕见,且价格不菲,标价达到7万美元。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