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解酒小妙方为你护肝提神(图)

发表:2013-01-27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灯红酒绿,都市独立女性参加应酬,喝酒的机会变多,总不能经常挡酒,在礼貌上是算失礼的。最近英国有调查显示,每天即使喝一小杯的酒也会增加患乳腺癌的机会。那么,崇尚健康的女性应该如何清除体内酒精,快速醒酒呢?请看下面:


网络撷图

1、牛奶醒酒法

听说过喝酒前饮牛奶可避免喝醉,同理,醉酒后也可饮些牛奶,以便使蛋白凝固,减低酒精对肠胃的刺激,保护胃粘膜,缓解对酒精的吸收。

2、食醋解酒

食醋能解酒,主要是由于酒中的乙醇与食醋中的机酸,随之消化吸收,在人体的胃肠内相遇而起醋化反应,降低乙醇浓度,从而减轻了酒精的毒性。

3、蛋清解酒法

蛋清也是富含蛋白的食材,蛋清的氨基酸成分可与酒精中的乙醇发生化学作用,因此,醉酒时取1-2只生鸡蛋清服下,可保护胃粘膜,并减少对酒精的吸收。

4、豆腐解酒法

许多人喜欢吃饭的时候喝点酒,下酒菜也是必不可少的,那么饮酒多时,可以再加一个豆腐做下酒菜,既可以避免喝醉,又可以促进体内的乙醇迅速排出。

5、橘汁醒酒法

橘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大量的有机酸可以与酒精反应,吸收乙醇,而且如果在酒后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可吃几个橘子或饮用鲜橘汁即可醒酒。

6、茶叶醒酒法

醉酒后可饮浓茶,因为茶叶中的单宁酸能解除急性酒精中毒,咖啡硷,茶硷对呼吸抑制及昏睡现象有疗效。

7、食盐解酒法

如果饮酒过量,胸膜难受。可在白开水里加少许食盐,喝下去,立刻就能醒酒。

如果用上述方法仍不能使其解酒清醒,可用干净鸡毛一支轻轻摩擦其喉咙或用手捏其喉咙,使其呕吐残留在胃中的酒液,可使醉状缓解。若仍无效果,则应就医诊治。

来源:金羊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