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香艳能致远 衣官情售终负卿(组图)

作者:废城农民 发表:2013-01-28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别和我玩感情,哥戒了

常教授以精湛情技和无可挑剔的机缘设计引领着本年度情爱的风潮,其卧底体制内核心学术单位的壮举以及直面自己灵魂的勇气、17次的偷欢体验发出互联网热点的耀眼光芒,巩固了女人在中国官场中钓鱼技术的领导地位。但是,这依然是一个悲剧,怎么说呢?总之,文艺范的女人真可怕,衣老师会说,别和我玩感情,哥戒了!


不谈“情”的情场高手(看中国配图)

马恩琼瑶合体 锻造情爱界奇葩

常艳在现实社会是一个普通的名字,但在虚拟的网络社会中,她近期是一个如雷贯耳的红人。

咱们先了解下她的简历:常艳,女,1978年5月生,山西人,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曾任山西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副教授,现在中央编译局进行博士后研究,专攻恩格斯学说,师从马恩专家衣俊卿,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理事。2012年12月12日,常艳在网上实名发表十二万字长文《一朝忽觉京梦醒,半世浮沉雨打萍》。文章详细记录她和衣老师两人跨越17次负距离接触的情史,当事件引起各界关注之际,衣老师从中央编译局一把手华丽转身为“专家”。


马恩共琼瑶合体,人格并官格俱丧(看中国配图)

三十如狼,四十如虎。常教授介入三十和四十之间,那是如狼似虎的鼎盛时光,年轻时又饱受琼瑶阿姨的教诲,感情敏感如处子脱兔,又是职业的马恩学者,对经济基础、上层建筑、交易、阶级跃迁、提前进步、日后再说、潜规则、饮食男女等社会课题早已烂熟如胸。

她想进入北京,不是像农民工那样提着编织袋像乞丐一样进入,而是通过价值勾兑光鲜体面地进入体制内的好单位,成为人中之凤,这没有什么道德谬误,谁不想活得好一点?虽然在此之前她已经是大学的副教授,也算是体制内,按理说一个女人混到这个级别也算是成功人士,但常教授是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女人,她要以马恩学说的哲学思想武装自己,征服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她奋斗得很艰辛,单亲家庭长大的她性格坚韧、吃苦耐操,只要想办的事,基本能够办成。

她知道要想成功,只要搞定衣老师就行,在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中,只要解决了主要矛盾,次要矛盾也就迎刃而解。看,马恩哲学多么精妙,被理论武装了的常教授自有一剑封侯的招数:“第一次吃饭,我是想判断他想要什么?财还是色?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既然我想来北京,想来编译局,就应该付出代价,这是游戏规则。”她要搞定的这个男人她还吃不准,是财开道还是色铺路,还是财色夹攻?这是个问题,这个选择题让常教授有点迟疑和困惑。

后来她明白了:“那次他说的‘什么样的女人没见过’。我那个时候,真是蠢得如猪。他摆明了就是要钱的,这也从我与他第一次的交往中先拿1万探探路,可见一斑。可是,我又郁闷了,也不是,他看我的眼神中带着些别的含义,对男人是否对我有好感我还是能作出判断的。”

体制内就像美艳的红木耳,远看高档、大气、全能,令人跪服,真是窈窕淑女君子好逑,那话儿们都想进入,这是人性本能,进去后短暂的亢奋坚挺后肉体满足了但精神疲软了,需要新的精神层面的意义才能继续维持,这也是人性本能。

当常教授遇到了衣老师,前者如琼瑶小说中的纯情少女眩晕了,后者却犹如得道高僧般的淡定,前者懵懂如初恋,渴望、焦虑、小心试探不得门而入,后者装逼如圣人,云山雾罩、爱放禅机。有些事情其实很简单,但有文化的人喜欢搞得很复杂,潜规则搞得像谈恋爱,这本身就够奇葩。

爱情是人与人之间的强烈的吸引、向往,并且想与对方负距离亲近以及要求对方专一于自己的一种自私的情感。恰恰常教授的这种情感表现得比较突出,同时她也是一个自我感觉良好的女人,对自己的风韵颇为自信。其实客观来说,她算不上一个令男人奋不顾身的尤物,这从她和衣老师合体的前奏如此曲折可以证明。

但是,知性女人对老男人的杀手锏就是精神俘虏,常艳那情真意切的邮件和深情款款的迎送,把一个老男人迷糊得云里雾里不知天高地厚,本来想要钱的,后来慢慢地有了感觉,财色兼收了,谁不爱占便宜呢?送上门的买卖,只管受用就行,特别像中央编译局这样的冷门单位,姥姥不疼爷爷不爱的,一年到头想搞点外快不容易,这从他给一百万封口费还四处拆借就能看出这个老马恩日子清寒。

姐能抵抗一切,除了权力傍身的老流氓

常艳的多次暗示和铺垫,衣老师只是见招拆招地小小回应,前者就激动得胸如鹿撞,比如:

她酒后要衣老师抱抱,衣老师拒绝她说“这儿人多”,在理智清醒的女人看来,这分明是委婉的拒绝,但常教授不这么认为,她觉得衣老师另有暗示,也许是,也许不是,但至少衣老师起初想要钱胜于得色,或者是审慎;“你走了以后,我傻傻的、幸福的一个人待到第二天。在那个私密的空间中,你我都明白,只是彼此多了一份郑重罢了,让过程长些,美好些”,被潜规则不成功时,她这么认为。可以这么判定,常教授在情爱方面天赋异秉,她有一种能力:把对方的委婉拒绝当作是对方希望过程的美好,这种逻辑害死人,正因为这种逻辑驱使,让她一步步滑入悲剧的深渊,如果她早点理智,也许事情将是另一个结果。


御姐的天赋,仅在于此(看中国配图)

我是经不住你这样的男人如此对我“好”的,我没有抵抗力的,常艳说,我觉得自己也挺优秀的,无论是善意的喜欢还是别的什么,我不缺少来自男人给予我的自信。多么希望那天晚上我没有去中宇饭店,多么希望我的记忆就停留在那天下午。多么希望曹是酒后乱说,没有表达清楚,我也没有理解清楚。多么希望事情就是很简单,没有那么多的复杂。

常艳们爱的不是老流氓,而是老流氓可以交易的东西。但是通常在文字描述上她们会把这种交易描述成“爱”,御姐是有天赋的,或者说是本能,她们可以把肮脏的月经棉美化成艳红的处女血。谁不想在情爱上体面一点?特别是有文化的女人。

引火自焚后的她能否获得新生

“和衣在一起,几乎每次都要出血,鲜红的。”常艳说,似乎是一语成谶,结局是一地鸡毛。衣老师说,“你非要把两个人都弄得没有办法过下去了才好吗?你非要一个个挖出来吗?你到底想要干什么?”说,“我真是怕了山西人了”。衣老师被她搞得如此不堪,不得不花钱买平安,难怪很多敲诈者拿着合成艳照很容易地就能诈骗他们,他们的内心是恐惧的,因为他们经不起围观和调查。

从世俗层面说,如果常教授得到100万的封口费就此打住,估计还能给彼此保留点体面,但她不,她毕竟是高级知识分子,马恩哲学和琼瑶爱情再次释放出迷人的人性光辉,她认为:“只有在痛苦的环境中真正忘记痛苦,才能获得重生。逃避永远不是对自己负责任的态度。”她选择了以短平快的方式结束了这段孽缘,如同卢梭的忏悔录那么的真诚。当然,在作出这个决定前,她已经预言自己会红,从世俗层面来看,她以家庭婚姻的幸福和谐为筹码,制作了一个深水炸弹,干掉了情人,同时也淹没了自己。当然不是毁灭自己,这是新生,凤凰涅磐后的新生。


“欲火”后的常艳会有重生机会吗?(看中国配图)

她的这段情感在终结前回到了《窗外》:“师生恋的最后一幕是女主人公再去看他的老师,曾经气宇轩昂、才华横溢的老师在历经感情与生活的磨难后,一蹶不振、苍老颓废。她再也不敢走近他、打扰他,那份震撼心灵的爱恋像雨雾、像炊烟随风飘散。”

风烛残年的衣老师在政治博弈场求索大半生,至今不得进步。常艳说,“我觉得他也很可怜,想要勃起,自己用手在努力着,可是最后也没有成功。”在不恰当的年月干了不恰当的事情,正如努力勃起而不可得的衣老师一样,有些事情是不可以勉强的,人生的季节必须尊重,否则,都会显得不合时宜。

结语:常艳们在今时今日的社会上很多,她们希望进入社会食物链的高端并且不惜代价地去求索,他们信奉白猫黑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她们有理想有追求,她们有知识有文化也有一定的社会地位,但是她们就像玻璃窗上的苍蝇,前途光明,却没有出路!玻璃窗的壁垒始终把她们抵挡在《窗外》。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