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远洋或因亏损而“ST”香港股价大跌

作者:慕阳 发表:2013-01-29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无法在2013年停止亏损,全球最大海洋运输公司中国远洋集团或将面临从上海证券交易所退市的风险。

中远集团在1月26日发布了2012年年度业绩预亏暨退市风险提示公告:

经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截至2012年12月31日止,预计公司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出现大幅亏损。

业绩亏损原因:

业绩预告期间,国际航运业供求失衡,尽管集装箱航运市场运价有所恢复,但全年总体水平仍不甚理想;而干散货航运市场持续低迷,波罗的海指数(BDI)全年BDI平均值为920点,较2011年平均值1549点下跌40.6%。燃油及相关成本则居高不下。

鉴于公司201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且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将出现亏损,本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中国远洋因2011年亏损104.48亿元成为名噪一时的“A股亏损王”。一年时间过去,中国远洋业绩未能扭转颓势,并可能连续两年亏损。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或者被追溯重述后连续为负值,上证所将对该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有分析师表示,政府正在谋求重组中远集团的业务并使其再度恢复盈利能力。交银国际分析师Geoffrey Chang表示:“对于中远来说,变卖资产是可行的方案之一。但这取决于市场状况和其管理策略。”

与此同时里昂证券(CLSA)发布报告建议沽售中国远洋,目标价位4.3港元:

在2013-2104年随着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有望从2012年的920水平提升至2014年的1,400水平,盈利有望从2011年的有史以来最大亏损108亿人民币水平回升,但2013年有现时船队水平9%的船只付运增加运力,料现货的集装箱收费将仅能保持在收支平衡的水平,认为2013年公司将仍录得亏损,同时该行认为公司股价估值目前处于1.5倍2013年市账率,水平较同业高,里昂首予中远洋“沽售”评级,目标价4.3元,潜在跌幅为5%。

不过里昂证券认为中国远洋的船队的估值超过60亿美元,公司可以通过出售船队等方式来抵消2013年的亏损,虽然此举对公司的股东长期利益有损害,但可以有效的防止公司A股在2013年再被停牌。

里昂证券同时预计中国远洋2012年和2013年的亏损将分别达到78亿元和24亿元人民币。

在香港恒生指数表现良好的情况下,中国远洋在香港上市的股票价格今天一度暴跌7.2%,最终以下跌5.1%收盘。

来源:BWCHINESE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