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巨星邓丽君(视频)(组图)

发表:2013-01-30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网民最喜爱的邓丽君的歌曲《梅花》《中华民国》


1989年邓丽君力排众议为六四献唱

【看中国讯】:“我希望大陆的同胞也可以跟我们享受到一样的民主跟自由,唯有在自由、民主、富庶的生活环境下,才能拥有实现个人理想的机会;也唯有全体青年都能够自由发挥聪明才智,国家的未来才能充满光明和希望。”---邓丽君1991在金门对大陆同胞的广播

“我回大陆演唱的那一天,就是三民主义统一中国的那一天。坚持在大陆实现民主之前,将永不踏入大陆土地……”---邓丽君

今天是邓丽君60周年冥诞,大陆网民更纷纷以各种方式纪念他们心中的巨星。前面邓丽君的曾经说过的话语,是今日网民大量提及并再次在网络间传播。

1月29日,星期二。1953年的今天,邓丽君生于台湾云林县。她是亚洲和全球华人社会极具影响力的歌坛巨星之一,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她的歌声,被誉为华语乐坛乃至华人世界一个永恒的文化符号。时至今日,仍有无数歌手翻唱她的经典歌曲向其致敬。

没有人能像她那样,好几代人的掌声都会为她响起。她那温婉和悦的歌声,曾经给中国人带来多少的欢乐啊,尤其中国大陆那时候的人们有“白天听老邓,晚上听小邓”,还有“老邓不如小邓”之说等等。

邓丽君留给人们的不仅仅是她温柔的歌声,她对中共暴政和独裁的决绝的立场也令许多人钦佩。

而在中国大陆1989年六四时期,她对在天安门广场的为民主自由诉求的学生的声援,都使她成为那一代中国人心中永远的巨星。

大陆网友怀念:

@老榕:(永远的邓丽君)可能后代不会再有,我们这代人对一位歌星的那种深情。提到邓丽君,我们会想起整个掀开铁幕的时代。她的歌声,是新天,是享受,是武器。我也曾追星:2001年5月,我跑到香港去等候邓丽君的新唱片首发。是的,你没看错,真的是她的新唱片。《忘不了》。

@老榕:我们永远永远不要忘记,在开启民智的道路上,一切反对反人类者都是我们的弟兄姐妹。例如,一位艺人,她从来没有写过一本书,一篇博客。她只是在歌唱。她叫,邓丽君。

screwccp123 :因为邓丽君的歌声,我们痴迷她几十年;因为她的民主、自由理念让­我们更加爱她;在这样的物欲横流的世界里到哪里再能找到一位像他那样真善美于一­身的伟大歌唱艺术家呢?

汩 沐 :小邓最传奇的地方就是:她一世公开反共。终身不曾踏足大陆。33年来;她在大陆的人气;受欢迎程度却依然不减。
连大陆官方媒体也一样爱戴她。这样的实力;才是真正的超级巨星。问问;会有哪一个艺人有这样的骨气;实力;魅力 ?

@lacrimosa_悟空:这两天才正式听到了邓丽君的歌声,惊为天人,就像一块美玉被顶级大师精雕细琢了很久才成为的艺术品。音色可以各有特色,但在演唱上下的功夫是有高低的。邓丽君甩开了那些流行歌手十几个光年。还是立竿见影的老话,人家把竿子提升的那么高了,你们却在比较影子的长短,羡慕人家名利的成就。

@妩媚蓉蓉1950:唱尽世间情,未恋凡人心。邓丽君是一个无法复制的传奇。她的到来宛如神赐。她的歌声清雅脱俗浑然天成;她的笑容温润甜美柔情万千。当年,她唤醒了无数久处情感蛮荒之中的心灵!

@JINGIRL_屁仔:初识邓丽君,是儿时听妈妈哼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再识邓丽君,是十岁时听范晓萱与解晓东合唱《甜蜜蜜》;喜欢邓丽君,是后来听王菲演唱《又见炊烟》;了解邓丽君,是听历史老师唱《但愿人长久》;爱上邓丽君,是自己用钢琴弹出了《恰似你的温柔》;怀念邓丽君,是好声音时听张玉霞弹唱《独上西楼》。

邓丽君为8964民主运动献唱的歌词:

我的家在山的那一边,

那儿有茂密的森林,

那儿有无边的草原。

春天播种稻麦的种子,

秋天收割等待着新年。

张大叔从不发愁,

李大婶永远乐观。

自从窑洞里钻出了厉鼠,

一切都改变了。

他嚼食了深埋的枯骨,

侵毒了人性的良善。

我的家在山的那一边,

张大叔失去了欢乐,

李大婶收藏了笑颜,

鸟儿飞出温暖的窝巢,

春天变成寒冷的冬天。

亲友们失去了自由,

抛弃了美丽的家园。

朋友!不要贪一时欢乐,

朋友!不要贪一时苟安。

要尽快的回去,

把民主的火把点燃,

不要忘了我们生长的地方,

是在山的那一边,

山的那一边。


这是邓妈妈最喜欢的一张女儿的照片

邓丽君1953年1月29日生于台湾在家排行老四,上有三个兄长。 “邓丽君”这个名字的由来,是父亲以“美丽的竹子”之意,为这个小女儿取名为“邓丽筠”,但因为后来大多数人都将“筠”(音芸)字误念成“君”,所以顺口就以“邓丽君”为艺名。


5岁学芭蕾,8岁开场的邓丽君小小年纪在舞台上表演很有气场,慢慢少女初长成的她正如她的名字一样,明眸皓齿美丽动人。


16岁的邓丽君


17岁的邓丽君


少女邓丽君,甜甜的的酒窝,修长的身体,本身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朝气充沛,青春阳光的少女邓丽君。


唱歌和社交中美丽大方的邓丽君。


邓丽君不仅声音好听,而且多才多艺,熟悉各种乐器,精通五种语言,也由此获得的国内外大奖不计其数。


反串小生的邓丽君英俊帅气,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邓丽君帅气十足的街拍照。


委婉甜美的邓丽君也有一点男孩子的帅气性格,不禁豪爽的坐在栅栏上连拍着照都那么的帅气有范。


据爆料,邓丽君也有男孩子大胆豪爽的性格,从左图拍照和骑马的照片里就看出来了。


邓丽君军装照。


邓丽君海军军装照,歌后敬礼挺有模有样的。


邓丽君在军队演出,受到战士们的热情欢迎。


邓丽君在军队演出受到战士们的热情欢迎。


邓丽君在卢浮宫前的合影。


84-87年是邓丽君在日本最红的几年,84、85、86连续三年的点唱冠军和日本有线放送大赏奠定了她在日本当时当之无愧的歌后地位。85年的红白歌战,一身杨贵妃的唐衣打扮,清丽脱俗,深情演绎歌曲之后还不忘含笑用中文对日本观众说“谢谢”。优雅至极,令人难忘。


邓丽君在日本街头的照片,在花海里,歌后玩的不亦乐乎。


邓丽君和林凤娇合影。


前不久,林青霞曝光了一张与好姐妹邓丽君在戛纳的泳装合影照,两位大美女一直私交甚好,看左图那深情一吻就什么都知道了。


邓丽君和好姐妹凤飞飞合影。


邓丽君与秦汉关之琳等好友合影。


邓丽君演唱会照片。(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