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资厂逾千工人罢工 遭镇压(组图)

发表:2013-01-31 0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日资厂逾千工人罢工维权遭镇压

年近岁晚是劳资纠纷的高峰期。广州一间日资塑胶厂上千工人,因年终奖金问题集体罢工,防暴警员暴力清场时有工人被打伤,另十多人被抓捕。

位于广州市经济开发区内的东海橡塑厂,周一及周二,过千名工人集体罢工。该厂姓赵的女工向本台指,周一晚,政府曾出动数十名警察进厂驱离未果,工人继续在厂内静坐。 周二,政府即派来二百多名警察和保安,把工厂周边路段封锁,直接暴力清场,当场打伤四、五个女员工,有几个还在住院,十多名工人被捉走。

她说:我们工人去讨回公道,工人们站在厂门,大约晚上12点左右,突然出现了几百警察,接著就打了,往死里打,这些被打的全是谈判代表。现在他们还在住院。

赵女士接受本台访问期间,对话突然中断,其后无法联络。

之后,本台联络到另一名工人的同屋住客何先生,他指室友两天未有回来,不知最新情况。但早前向他反映,指工人因年终奖被取消而罢工。

他说:做满一年,给一个月的奖金,但到了去年12月该公布时,厂方没有公布,工人就罢工了,零八年金融危机,工人已没有强求加薪,这种罢工是合理的。

厂方办公室职员接受本台查询时,指工人已复工,但拒绝详细透露。
记者:我是记者想了解罢工结束了吗?
职员:已经结束了。
记者:是如何解决?
职员:小姐,这问题,你还是问罗岗区政府吧,我们不方便回答。

记者其后致电罗岗区政府,但办公室职员指负责官员正在开会,无时间回应。而广州经济开发区东区派出所,值班警员承认曾派员到工厂维稳。
记者:警方昨晚过去清场吗?
警员说:派了几百人,没办法,工人捣乱呢。

综合维权网站的消息,政府已直接管辖工厂秩序,还逼员工上岗,否则就开除或另行招聘,工人对当局做法很失望。东海橡塑厂全体员工罢工,是抗议年终奖减少三分之一。 周二事件升级,工人试图阻止货车离开时,与大批增援的警员爆发冲突,数名女工被打伤,超过十人被捕。

广州东海橡塑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日本住友电工集团的附属企业,于2003年成立,员工过千人,主要生产汽车零件。

(本篇图片取自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看中国配图)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