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获得瑞典难民庇护(图)

发表:2013-01-31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难民署标志

对于逃亡难民进行庇护是保护人权的重要组成部份。根据《联合国难民公约》以及欧盟的相关协议和本国的相关法律,瑞典将对申请庇护人逐个检查,根据不同情况给予不同程度的保护。只要申请人能够提供足够的理由证明自己可能会受到迫害,瑞典可以提供难民保护。

难民保护申请人需提供以下材料信息:

姓名

国籍

宗教或政治信仰

性别

性取向

或特定社会群体成员的证明。

辅助性保护申请人条件:

瑞典将对申请人的信息进行审查,如果申请难民标准不符合《联合国难民公约》,瑞典可以根据欧盟规则进行“辅助性保护”,或者根据瑞典的法律给予“其他类型保护”。

在他国被判处死刑;

受到非人道的身体酷刑和人格侮辱;

作为平民受到武装冲突的威胁。

其他类型保护申请人条件:

现居瑞典,且难民的本国发生武装冲突或严重冲突;

一定条件的虐待和迫害;

因难民本国出现严重自然灾害而无法返回。

特殊处理情况:

当申请者无法通过难民标准,但又在瑞典本土出现及其特殊状况,如出现非常严重的健康问题。瑞典当局仅给予居住许可,但不能提供保护措施。

通过了难民保护、辅助性保护、其他类型保护、和特殊处理情况的申请人,瑞典都可以提供永久居住证,一般情况下,这个权限是没有时间限制的,极其特殊情况下也保证其有效期为一年。

同时,根据都柏林协议,申请人无权选择由欧盟成员国(以及挪威、冰岛、瑞士等)中的哪一国来处理其案件,瑞典移民委员会也会在难民申请庇护后,确定是是否该由瑞典受理该申请。

儿童庇护申请:

移民法表示入境事务处应特别考虑儿童的申请。庇护申请中的所有儿童都有权倾听和发言;同时应审查儿童相比他们的父母,另有什么其他寻求庇护的原因;并尽可能多的提供给审核官关于儿童年龄、健康状况以及其他寻求庇护的理由。如果没有父母在瑞典,儿童有权在调查期间有律师或者监护人陪同。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