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美国最顶尖的小学长啥样?(组图)

发表:2013-02-01 1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是大洛杉矶地区一所小学门口绘出的两个荣誉标志,左边的一个是我儿子学校门口也有的“加州杰出学校”标志,右边的一个是美国教育部“蓝带学校”(Blue Ribbon School)标志。这个“蓝带学校”有多了不起?近年来,每年获奖的学校在三百个上下,而这三百个学校是从十三万多所各类公、私立学校中评选出来的。

从上面这张Google地图的卫星图片的截图来看,这所小学似乎和美国其他小学完全一样:图片最下面三排平房就是教室,其中最右下角是办公室(包括校长办公室),右上角是餐厅,最上面一排中间有点扇形的建筑是图书馆。教室往北的一片水泥地是运动场,它的左边有滑梯等供低龄学生使用的活动设施。


看看美国最顶尖的小学长啥样?


简洁整齐的教室,并不见特别的奢华


下面是“英语学习者”上课使用的ELD教室,有的学期只有几个学生上课。六百人左右规模的学校,今年有一百三十多人要参加英语学习者的考试,这个比例略低于加州全州平均24%的比例。


露天的就餐区,真正体现了南加州的阳光。


一个室内小体育馆。


看看美国最顶尖的小学长啥样?


图书馆的样子和美国其他小学也没有太大差别,配备了不少苹果电脑。其实从教学设备的角度来说,这个图书馆(现在一般喜欢叫多媒体实验室)略微有点落后了,我儿子所在的只到三年级的小学去年就“筹款”添了四十台iPad。


看看美国最顶尖的小学长啥样?


看看美国最顶尖的小学长啥样?


从地图上看,学校的西边和北边都是主干道,无法停车接送学生,只有在东边和南边的一条L型的单行道可以使用,接送时交通的压力可以想象,连学校制订的接送守则里自己都直接用了臭名昭著这样的表达,这个死穴或许因为学校建校太早而带来的。放学接学生的车辆能沿着校外道路排成270度的队。


想把学校维持在这么高的一个水平也不容易。开学第一天学生带回家的几乎都是要捐款的通知,这个华人近半的学区当然也会准备中文的捐款通知,不说臭名昭著吧也算是远近闻名,学区每个学生每学年至少要捐二千美金。


还不算其他形形色色的信封,有给学校买学习用品的,有给班上老师买材料的,够学生父母忙活一会儿的了。钱捐得多当然有很多事情要好做一些,比如校外的参观(Field Trip),这所学校一个月安排一次,而我儿子的学区只能是一年一度,成了孩子们盼星星盼月亮的事情了。

来源:雅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