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餐厅总主厨教米酒11款妙用(图)

发表:2013-02-01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米酒是料理不可缺少的调味料,我们请来维多利亚酒店行政总主厨、美食节目主持人阿基师,让他告诉大家,米酒在料理上的妙用与身体保健的小秘方。

1.炒蛋更松软

炒鸡蛋时,加些许米酒,不但可防止蛋老化,更能让炒蛋松软芳

香且具光泽。另外,若在蛋里加点九层塔碎末,很适合坐月子中的妇女补身。

step1. 以3颗蛋加1茶匙的比例,将蛋液拌均倒入油锅,炒至5熟

step2. 倒入1茶匙米酒后,盖上锅盖约40秒让酒挥发。

step3. 起锅前再加入九层塔碎末拌炒一下即可。

2.增加肉鲜度

煎牛肉时,倒入些许米酒,让米酒稳定牛肉血色,提高牛肉度。
step1. 牛肉入锅前,先用一茶匙的米酒醃渍40分,肉质软化后入油锅。

step2. 3分熟、7分熟起锅前各加1茶匙米酒,锅盖盖一下,让酒挥发即可

3.腊肉更陈香

腊肉或鱼翅要入蒸锅前淋些米酒,会激发腊肉的陈香味,吃起来的口感更厚重。鱼翅部分则具有平衡腥味的效果。

4.肉质更滑嫩

买回来的猪排放入冰箱冷冻前,可先抹上米酒与蛋液,除了保鲜,还可让肉质更滑嫩。

step1. 分别用玉米粉与蛋液涂抹猪排后,静置20分钟。

step2. 用保鲜膜包起来置入冰冻库,要食用时直接烹煮即可。

5.海鲜可去腥

米酒有去腥、去泥味功效,在烹调鱼、贝壳类等海鲜时,加几滴米酒能让鱼肉更美味。

step1. 用菜刀在鱼的两侧各划上3刀。

step2. 在鱼划开的部位与鱼肚处,淋上米酒静置约10分钟即可。

6.发挥鱼香味

将鱼、辣豆瓣、姜末、蒜末、扁鱼末等调味料入油锅拌匀后,再入太白粉勾芡。当汁液变成浓稠状之后,滴几滴醋和酒再拌炒一下即可完成。

7.煎鱼不沾锅

step1. 用蛋液涂抹鱼身,倒入米酒置约10分钟。

step2. 入油锅煎煮,鱼皮完全不会沾到锅子。

8.可快速解冻

冷冻库的鱼若要快速解冻,可在鱼身上涂抹米酒,放入微波炉转弱速解冻,鱼因酒的燃点加温,可比平常快1/3的速度解冻。

9.水分不流失

冬天到了,手脚容易冰冷的人,可用100克的水加2克米酒的比例当水喝,喝起来不但没有酒味,还有防止体内水份流失的功效。

10.搓揉消瘀血

step1. 将姜片用刀背稍为拍碎后,加入米酒静置40分。

step2. 泡过酒的姜片放入纱布内,在伤部搓揉即可。

11.减缓香港脚

有香港脚的人,可用米酒沾湿棉花,将棉花放在香港脚的部位,再穿上袜子,有杀菌与稍微减缓香港脚症状的功能。

专家说
米酒内含酒石酸,有软化角质的功效,用米酒沾湿棉花放在香港脚处,适用于糜烂型的香港脚,但不适用于水泡型或角化型的患者。

来源:雅虎资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