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博士示警:全球疯狂印钞 债市恐崩跌(图)

发表:2013-02-01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末日博士之称的投资名家麦嘉华(Marc Faber)30日警告,主要央行过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将招致债券市场崩跌的苦果,并带来股市“泡沫”。坦伯顿全球债券基金经理人哈森泰博(Michael Hasenstab)和高盛公司也建议投资人:公债市场非久留之地。

麦嘉华在CNBC的The Call节目上说,主要央行虽然印钞救经济,钱流入经济的方式却不平均,“我相信市场到某个阶段会透过1场意外来惩罚这些央行,债券市场可能崩跌,另1种可能是股市可能进入泡沫阶段”。

美公债殖利率今年来已攀升23个基点,但主要亚洲市场和欧美股市今年来都大涨。麦嘉华警告,全球股市都已显得昂贵,尤其是亚洲股市。

为1,750亿美元坦伯顿债券基金公司操盘的哈森泰博则说,投资人应趁早离开原本被视为安全的公债市场。他说,利率攀升意味长期债券持有人的亏损,若非联准会持续收购债券,美国公债殖利率还会涨得更高。

哈森泰博指出:“最糟的情况已发生,美国却未跌入通缩陷阱。随着情势稳定或略微好转,通缩出现的可能性已很低。因此10年期美债殖利率低于2%的情况与美国经济不符合。”哈森泰博未预测利率何时会上涨,但他已根据预期而调整旗下坦伯顿全球债券基金的投资组合。例如,在新兴市场他已买进南韩等国的短年期公债,看好从汇价长期走势赚取报酬。

麦嘉华和哈森泰博的观点,呼应2位高盛集团最高主管近日对债券市场的审慎论调。高盛营运长柯恩(Gary Cohn)上周在达弗斯世界经济论坛(WEF)上警告,许多银行和投资人尚未准备好债券市场可能出现的“大幅再定价”。

高盛执行长贝兰克梵去年12月在纽约时报举办的会议上说,债券市场重挫的风险已愈来愈高,而投资人似乎尚未作好准备。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