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平:九十老翁笑谈薄熙来(图)

作者:姜维平 发表:2013-02-01 1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在大连发家走红,怎样笼络商家,利用政法系统对付异己,收买死党,徇私枉法,结成利益集团。就看习近平接过这个案子敢不敢处理?

原大连体育用品商场董事长于云盛,今年已九十岁,现退休在家,很少外出,但关心政治的兴趣不减当年,每天偷看海外电视台,故对薄谷夫妇的贪腐丑闻与官方的说辞都有全面的了解。于云盛说,之所以有那么多民众喜欢薄熙来,是因为官方媒体一直在吹捧他。于云盛说,没有几个人,像他这样,能从一个商人的角度,去看薄熙来,整整看了十几年。

民企老板体验薄熙来狭隘记仇

于云盛六十岁时由大连商场退休后,创办了大连体育用品商场,成为全国三大体育用品专卖店之一的民企老板,他曾任大连市人大代表,在官场和商场上,都有一批好朋友,薄熙来是其中的一个。他说,市委书记于学祥经常对他的企业问寒问暖,来开会,吃点饭,喝点酒,应酬一下而已,薄熙来大不相同,他表面上很廉洁,但贪腐的胆子大,胃口也大,十份狡猾,他一般请不动,却让谷开来办律师所大肆索贿受贿。他说,像俺这样的小家小户,他看不上,他专和一些地产商勾结捞钱,为了掩盖真相,他对敢于批评他的人,打击最狠,脑子里没有法制观念,想抓谁就抓谁。

整人的事多如牛毛。刘晓滨因为给副书记高姿当秘书,后任大连市中级法院副院长,被薄熙来诬陷非法拘禁了一年;外办主任张步宁因将苏军烈士纪念塔迁移内幕外泄而双规十个月;原旅顺口区副区长董文利因与薄的政敌过从甚密而被抓捕一年;嘉信国际酒店的老板韩晓光因太太李岩峰帮助大连官场的反薄派联系上层关系而死于“五七空难”,韩老板被拘押一年多,等等。于云盛说,这些事没报导,没定论。但他可以说亲身经历的几件事:

一是二○○○年底,我因言获罪,被大连国安拘捕,关在海军旅顺基地看守所,家人很急,到处找人求情,于老板的儿子于为学给我太太开车,四处奔波,这事被薄熙来死党车克民和成城知道了,车书记掌控国安系统,成城担任大连市政法委书记,一声令下,把于为学抓起来,诬陷他聚众赌博,劳教了两年。

二是二○○六年初,我获释出狱,于云盛给我一份工作,让我当他的助理,薄虽离开大连,高升为商务部长,但车克民留在大连,继续监控我,为了切断我的生路,他派大连地税局长刘某某找人,多次清查大连体育用品商场的帐目,声称其需补税三十万。于云盛说,薄熙来心胸太狭窄,记仇怀恨,即使你刑满释放,也不宽容,还要变本加厉地迫害。

薄死党裸官牛刚满不在乎

于云盛原为国营大连商场的业务科长,认识现在的董事长牛刚比较早,他说,牛给原总经理邹环敏当助手,见到于都是笑脸相迎的,但近些年,自从他被薄熙来提拔起来之后,就变了。牛刚通过大商职工内部股票,贿赂一批干部,结交谷开来,又经谷而巴结上薄市长。谷把日本企业引见给大商,搞了麦凯乐商场等等,从中发了大财。从此,牛刚更牛,薄熙来亲自提名他任国企老总。

二○○四年,薄高升商务部长,就把牛招到北京,面授机宜,合谋更密切的牛与谷的贪腐联盟,大商○四年以后的业绩猛增,薄熙来利用全国商务大权,恨不得让牛刚当全国的商场总管。于云盛说,薄熙来企图篡夺党和国家的最高领导权,必须完成两项任务:一是拉拢媒体人士、二是缝补自己的钱袋子。大商是一个,正源地产是一个,范某的金州一建也是一个,当然远远不够。于云盛说,习近平如不斩草除根,这些薄的经济基础还在,他就有可能翻案。而他是有仇必报的人,有一天变了局,办他捕他的人,就会死无葬身之地。

于云盛说,大连是薄熙来徇私枉法和贪污受贿重灾区,中纪委曾调查一段时间,牛刚之类的人听说都被约谈过,但还没抓。不过,十七大,牛刚和王健林等都是代表,这回没戏了,下一步如何,俺不知道。但牛刚不在乎,多年来,牛刚做了一些开拓性的工作,得罪了一些人,经常有员工告他,都被薄熙来压下来了。现在没靠山了,就看能不能抓住他的把柄,听说牛刚很狡猾,早早地把孩子老婆都转到国外去了,自然钱也跟着走了。于说,薄熙来的死党都是“裸官”,他们都在学习薄瓜瓜,早已有准备,对策多着呢。

大连的淫官“雷政富”不少

重庆的区级干部雷政富床上运动的事,使不少人少见多怪。其实,在大连,薄熙来早就用同样的手法,先抓住下级官员或平级政敌的把柄,治很多人于死地。于云盛说,不了解薄的人想不通,为什么他当官,下边的人见了他胆颤心惊,兢兢业业的,原来,他一贯利用安全局车克民控制的现代化武器,跟踪,监控,要胁贪腐的官员,逼其就范。在其任职的十几年里,类似雷政富那样的故事,听过好多次,半信半疑,听得多了,也就麻木了。

据我得知的资讯,薄熙来早在八十年代末,就以这种手段,解救了嫖娼被抓的原金县副县长孙某某。后来此人成了他的死党,当过公安局长,现在还是大连市副市长。原大连开发区海青街道派出所的一些警察,对他过去的恶心事,记忆犹新。于云盛说,这事不少人听说了,不算啥。关键是跟不跟随薄熙来,跟他好,再坏也保护;不跟他好,非整你不可。像地税局党委书记刘某某这样,早在九十年代初,就在薄的帮助下,与吉林省的某富婆勾结,倒卖国家粮油致富,又在保税区建了慧能大厦,地皮哪来的?还不是薄熙来廉价批的?薄后来把他变成国企的星海会展中心董事长,再任命为地税局党委书记。你说,这黑不黑?

于云盛说,薄熙来这些整人的办法,非常绝,无坚不摧,因为不少人有问题,很容易被盯上。即使没事,他也有打手帮助编故事。他胆大枉为,来自文革蹲监狱的体会。开人大时,薄的履历表里没有关于五年坐牢的事。这说明他不是受四人帮迫害,而是人品有问题,这样一个原本的小偷,在监狱里再向骗子,杀人犯,贪官等犯人学习,坏上加坏。出来后又碰上父亲翻身掌权,一人得势,鸡犬升天,他当了官,从一九八四年在金县,一直到二○○七年在重庆,他都在祸害老百姓,而他所谓的治吏,就是以雷政富这样的人为骨干典型的。于云盛说,大连的薄熙来贪腐杀人集团的内幕,还没揭开,如果揭开,比雷更有戏的事多着呢。

利用帅哥形象和老爹关系干坏事

于云盛认为,薄熙来八十年代初,找到了金县的大舞台,九十年代初,则使舞台扩大,既想要名,又想要利,既能欺骗,又能恐吓,把一个沿海开放城市的大量财富,掠夺进自家口袋和利益集团的其他成员手里,一部份靠巧取豪夺,一部份是明火执仗。而他的外表和口才很具有欺骗性,还利用一些街道老大妈对他帅哥形象的崇拜,来忽悠其他人。其实,骨子里,他这样一个坏人,不是他的问题没暴露,而是遮掩得比较好,即使暴露了,有人告到中南海,他爹找找关系,再送点礼,就摆平了,所以,早听说中纪委收到关于他的检举信非常多,但都不了了之。

薄熙来每年开人代会,都会面临指责,但他有绝招,就是把特务充份利用起来,一个个地恐吓和收买代表。于云盛说,特务们曾找过他,叫他别乱讲话,要讲薄熙来好,否则,就翻脸整你,尤其是选副市长,谁上谁下,他在背后操控,表面上是人大代表提名表决,实际上是搞“一言堂”,薄熙来的马仔遍布安全局:万国涛、王富选、彭东辉、戚耀明、郑义强、蔺刚等人会直接与某人见面,不客气地说,你要是和薄市长过不去,我们就把你的坏事挖出来,叫你坐牢。临别时还说,你如果暴露我们的身份,就是泄漏国家机密,所以,几乎所有的代表都不得不说薄市长好。

于云盛说,外媒说薄是内斗的受害者,他不同意。他说是薄太猖狂了,狂到连外国商人也敢杀,最后“窝里斗”,斗漏了,胡温才不得不处理。胡出于公心,才敢“裸退”,又把未完案件转交给习近平接着办。习说依法治国,那么怎么办吧。应当按照法律条文严办。

二○一二年十二月十七日于多伦多大学梅西学院

来源:原载《开放》杂志2013年1月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