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高层称中国是世界上最危险超级大国(图)

发表:2013-02-05 0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歌公司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近日就他即将出版的新书接受纽约时报专访时表示,中国是地球上最危险的超级大国。

施密特与谷歌另一名主官、曾任美国国务院顾问的科恩合著的新书《新数码时代》,今年4月出版。媒体获得的该书的概述显示,他们在新书中毫无保留地列举了中国的“网络罪行”,称中国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国家。

他们在书中说,中国既是世界上最活跃和狂热的信息过滤者,也是最老练和获利最多的攻击外国公司的黑客;在越来越数码化的世界里,中国政府和国营企业乐于利用网络犯罪的做法,给中国带来了政治和和经济上的明显优势。

他们在书中还说,美国和中国公司价值观及其所用手段的不同,使得美国政府和公司处于明显的不利地位,因为美国将不会采取数码商业间谍的途径,因为美国的法律更加严格,也更好地执法,因为非法竞争违背美国公平竞争的观点。

施密特和科恩在书中警告说,中国对于网络的严控和审查会出现反效果。他们说,越来越掌握科技手段的公民与政府严控的矛盾越来越激烈,会导致广泛的不动荡。他们还预言,中国未来几十年内会发生某种革命。

谷歌公司和中国政府的关系近年来一直非常紧张。2009年谷歌的Gmail电邮系统遭受中国黑客入侵,2010年谷歌拒绝中国政府的网络审查,被迫暂停中国的搜寻服务。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