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加拿大:日常生活中需要遵守的法律法规

发表:2013-02-06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留学加拿大须知的法律制度。留学加拿大应该注意加拿大日常生活中需要遵守的法律法规,毕竟国内外的法律规定有很大的不同,希望大家能够予以注意,让留学生活过得更加如意。

租房

租房子签约时房客应该认真阅读一下自己所住省份的《租务法》,以便熟悉房客应承担的责任,遵守租约规定的内容。一般来说,一份租约应该有如下条款:月租金额和付租日期;租约有效期限;所需押金数(用来支付房客造成的房屋和其他设施损坏);租金包含的项目内容;公寓的居住人数;关于宠物喂养的一些限制等等。

加拿大法律规定,房租一年只能涨一次,涨幅不得超过规定的百分点。如果房东非法涨价,你可以向政府控告。同时,房东在收到租金时要提供收据。如果用现金支付租金的话,也要向房东要求提供收据。

房东有维修住房的责任,如果他没有承担应负的责任,你可以要求房东履行责任甚至报告到城市的有关当局处理这件事。

交通

加拿大汽车是靠右行驶,高速公路限速100公里/小时,二级公路限速为80 km/h,繁忙的城市街道限速为60 km/h,临近学校和操场限速为30 km/h,司机要绝对遵守限速规定的交通规则。如果被发现超速,将会收到一张罚单,不仅会被罚款而且还会影响驾驶记录。同时,超速的罚单将会增加所支付的保费。

加拿大法律规定司机和乘客在任何时候都要系安全带,如果不系的话,就会被罚款。在一些地区,由于不系安全带引起的罚款将会记录在驾照上,由此可能要上交更多的保险费用。

无驾驶执照不得开车,否则将受到包括监禁在内的重罚甚至没收车辆。同时法律规定,在加拿大开车必须购买车辆保险。如果发生了事故,保险公司将会分担赔款。

在街上看到接送小孩上学或放学的校车打开闪烁的红灯时,或者看到儿童手持“STOP”标语牌过马路时,其它车辆必须停在路的两边让他们先过街,任何人的车辆都不例外。

在加拿大自行车被视为车辆,必须遵守同样的交通法规,不能在人行道上骑车。18岁以下的骑自行车者必须戴自行车头盔。同时,如果自行车没闸就上路,都要接受上百元的罚款。

在加拿大,酒后驾车是一种严重罪行。如果警方发觉你喝酒过量,足以影响安全驾驶,他可以没收你的驾驶执照,也可能会被罚款,甚至入狱。如醉酒驾驶而引致意外,保险公司可能不负责赔偿,或需自行负责赔偿,而保险费也可能增加。

打工

加拿大移民法规定,只有加拿大公民或具有加移民身份、年满18周岁者,才能在加拿大合法工作。按规定,外国留学生是不可在校外打工的,只能在校内打工,在校外打工是违法的。在校内打工要求所选修的课程不能过多,不能超过一定的小时数,不能影响学习。如果学习负担过重的话,也不能打工。校内打工的岗位主要有图书馆、学生食堂、留学生服务中心、另外还可看管实验室,为教授做一些收集资料的工作等等。

来源:温哥华港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