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保安绳之以法 黑后台无人问罪

作者:阳光华夏 发表:2013-02-06 0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市朝阳区法院正式对一起非法拘禁来京上访人员案作出一审判决,王高伟等十人因非法拘禁罪获刑六个月至两年不等。这是官方首次对黑保安问罪,问题是,只打喽囉不打后台,亦不改革当前的信访体制,这样的问罪又有何用?

作为首善之区,北京居然存在大量无法无天的黑保安,任意关押、殴打、截留上访人员,已形成了巨大的地下经济链条。各地政府将拦截上访人员的任务承包给黑恶势力,按人头计算费用,任由他们胡作非为。今次被判刑的河南黑保安,就是由河南当地信访部门所雇用,如今这些黑保安被绳之以法,那么背后指使他们的官员又该当何罪?

早前有媒体揭发,北京一家名叫安元鼎的保安公司与部分地方政府签订“维稳”协议,负责堵截、押送各地进京上访人员,该公司不仅有“囚车”,还有多处“黑狱”。他们向政府明码标价收取佣金:稳控费每人二百元,强制费每人四百元,火车押送特保每天五百元,开车押送每公里十二元。二○○八年,该公司营业收入高达二千一百多万元。
公民权利 谁来保护

这样的黑保安在北京不在少数。堂堂大国首都,黑保安竟可随便抓人关人,对手无寸铁的访民任意施暴,强制遣返,匪夷所思。这种践踏法制正义、侵犯人权尊严、剥夺公民自由的罪行,本为文明社会所不容,但黑保安获官方授权,视法律如无物,名为私人机构,实为官府家丁,是官员豢养的打手,其累累恶行不过是为主子履行“政府职能”而已。

这些黑保安给上访民众造成的伤害简直是罄竹难书。黑龙江伊春市访民陈庆霞当年因为丈夫的案件上访,被黑保安强制拦截,混乱中其十二岁的儿子走失,更悲惨的是陈庆霞被殴打致残,劳教后又被限制自由,监禁在太平间中,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陈庆霞的悲惨命运是中国百万访民的一个缩影,也是罪恶的截访制度的折射。

没有黑政府,哪有黑保安?黑保安事件折射出的是黑恶势力与政府公开合作。当政府连公权力都外包或委托给私人机构时,国家成何体统?当法治任人玩弄,法律有何尊严可言?当私人机构可以行使公权力,老百姓靠谁保护?

今次河南的黑保安虽然被判刑,但地方官员并没有被问责,这显然是不够的。事实上,这些官员是黑保安的共犯,也应该被一并问罪,甚至应该罪加一等。更值得反思的是整个信访体制,为何访民愈来愈多?为何老百姓愈来愈绝望?百姓蒙冤上访是法律赋予的合法权利,古往今来皆有之,当局却视之为不稳定因素,若非心中有鬼,为何如芒在背?当局如果只打苍蝇不打老虎,不改变执政思路,老百姓终究会有逼上梁山的一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