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流传超搞笑调侃段子 李克强包头行

发表:2013-02-06 2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于2011年3月和今年中国传统的“小年”(腊月二十三),两次到内蒙古包头考察,前一次,李克强视察包钢企业和包钢稀土。2013年2月3日(“小年”),李克强再次来到内蒙古包头,在火车站看望返乡农民工,并称“我是给你们打工”。民众“北方清晨”编出“2013年农历二十三总理李克强‘囧’在包头”段子,道出地方当局弄虚作假,糊弄“上级领导”的滑稽。堪称调侃、讽刺中共的经典段子,在网络上热传。

官方媒体报导称,2011年3月21日至22日,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内蒙古包头考察时,视察包钢企业,在包钢稀土研究院听取稀土研究和精细加工介绍。

2013年2月3日,李克强再次包头行,在包头火车站对返乡农民工说,你们为了过上好日子,在外打工不容易。我也当过农民,知道你们的辛苦。我在政府工作,也是给你们打工。在慰问工作人员时,李克强说,你们辛苦了,希望你们让旅客们有家的感觉。

出自民间署名“北方清晨”的网络段子“2013年农历二十三总理李克强‘囧’在包头”如此调侃:

2013年踌躇满志的李克强来到了内蒙古包头,包头是中共老大哥苏联帮助建造的世界第一大兵器工业的城市,臭名昭著的北方公司就在包头,是每任新掌权中共头目必到之地,包头兵器从手榴弹,地雷,各种火炮,坦克装甲车,原子弹等生产样样俱全,包钢和稀土公司及哈德门金矿都是为中共赚取巨额财富的部门,所以也是中共官员关心的要害所在。

2013年初,包头市委和往届、往年一样,提前1个月接到通知,做好一切接待北京高官的准备,接待费用实报实销。

市委书记做副导演挂帅(总导演由中央办公厅担任),就这样一场李克强在包头之“囧”的戏在中国农历腊月二十三在包头开场。

首先,李克强要关心过年回家的农民工,李在火车站看着井然有序的农民工,李隔着2道安全铁护栏向农牧工问候,李说:“你们为了过上好日子,在外打工不容易。我也当过农民,懂得你们的辛劳。我在政府工作,也是给你们打工。”慰问车站工作人员时他说,“你们辛苦了,希望你们让旅客们有家的感觉”。

几分钟后李在簇拥下来到贵宾室喝茶休息,这时那些农民工又都换上了警察服装,担任起了保卫工作。

李来到北方公司询问兵器研发生产和出口的情况,李问,1996-1998工厂3万工人没有发工资,工人都是怎么渡过的。

公司领导介绍说:“感谢江泽民和尉健行全总工会主席带领‘心连心歌舞团’,在农历腊月二十三到工厂演出,领导和工人及演员同台演出,高唱‘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这一年工厂效益及上缴国家税收达到最高的一年。”

李若有所思的问:他们没有工资怎么生活,没有看到工人抗议吗?

公司领导介绍说:曾经也有海内外的敌对势力对我们进行指责,我们采取了果断措施,对不满和抗议的工人都给予了法律的制裁,该判刑的判刑,该劳教的劳教,稳住了工厂的良好局面。

李:默默的点点头,没有说话,不知是赞许还是无奈。

李询问了稀土和金矿的开采以及财务情况。

死领导介绍:白云额博稀土和铁矿以前都是牧区,自从开矿后牧民纷纷迁徙了,有一部份反革命势力都被我们在70年代驱除到外蒙古了,也有一部份是背叛祖国逃跑的。

李问:哈德门金矿怎么样。

死领导介绍:那里现在是由武警部队驻扎开采,以前的村民都已经被迁移,部份不满意的村民代表和对影响开采的农民我们都使用法律给予严惩。

李考察车队到一处村落,李下车看到一个农民,问:老乡你好啊?你们现在生活好吗?幸福吗?对中国共产党有什么期望?

农民说:“好个球,竟扯XX蛋,都是疙泡货”(“疙泡货”是山西,陕西和内蒙的方言话,意思是王八蛋)。

对浓重的地方土话,李克强不明白农民说的是什么意思,陪同赶紧帮解释,告诉李说,这是蒙语,“好个球”是当地“鸡的屁(GDP)”过硬,搞的好。“扯XX蛋”是很幸福。“疙泡货”就是共党是伟大的好领导。

2天的考察后李克强和内蒙,包头各级领导开了总结座谈会,李感慨的说,几天考察我感到很满意,用我学会了几句蒙语做个总结:你们的当地经济状况和农牧民的生活“好个球啊!”,我看百姓和你们的关系都“扯XX蛋”,我们党的领导都是“疙泡货”。

所有的官员都面面相觑。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