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黑客主要来自中国和俄罗斯 (视频)

发表:2013-02-06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盛顿 — 美国三家媒体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邮报说, 中国黑客侵入他们公司的电脑,追踪他们有关中国的报道。有些专家说,这个问题已经持续五年多了。这种网络袭击不同一般,因为它对个人构成威胁。

美国首都华盛顿的新闻博物馆展示了技术与新闻的关系,技术有助于新闻报道,但也让黑客有机可乘。他们想要知道记者要报道哪些消息,有哪些人为他们提供信息。

被黑客侵入的媒体并不只有纽约时报等三家媒体。专家认为,几乎所有媒体都遭到入侵,他们或许不知道,或是没有公布被侵入的消息。美国之音也遭到黑客侵入。

美国之音藏语组每周播出四场电视节目,每天有五次广播。藏语部主任洛桑嘉措说,藏语组记者每天都要提防黑客入侵。

他说:“我们的电脑里基本上没有消息来源的联络信息。我们非常小心,我们的所有硬盘都有防护和过滤功能。”

洛桑嘉措说,跟美国报纸的遭遇一样,侵入美国之音的黑客也来自中国

阿兰.帕勒训练了世界各国14万5000名网络安全专家。他说,世界上有100多个国家都从事网络间谍活动。

他说: “中国动静比较大,他们的技术常常更容易找到,所以常常被抓住,有很多关于他们的报道。 俄罗斯也大肆进行网上间谍活动, 只是秘密得多。 ”

帕勒说,目前的防火墙、抗病毒和入侵系统不足以防范黑客: “你造高墙,别人就建造更高的梯子,所以必须抓住有本事翻墙的人。 防范黑客靠的是技术而不是工具。但是目前,媒体公司没有把这个问题当作重点技术问题,他们想要在出事以后再雇人。”

华盛顿的新闻博物馆内有一个以身殉职记者纪念碑,很多记者是被反对其报道的人杀害的。 帕迪.胡尔是殉难记者名单审查委员会的成员。她担心黑客入侵可能对记者造成伤害。

她说:“如果他们能够在电脑上秘密进行,这是一个更大的恶兆,记者们甚至不知道谁要害他们。”

专家们说,关键是要让你的电脑难以渗透,这样黑客们就会去找更容易渗透的受害者。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