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嘉奖罗马尼亚前秘密警察首领挨批(图)

发表:2013-02-07 0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驻布加勒斯特的使馆因为嘉奖备受谴责的前罗马尼亚秘密警察首脑而触犯众怒。

美联社报道说,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周日(2月3日)为鲁利安·弗拉德授奖,表彰他对发展中罗两国友好做出的贡献,但这个消息周三(2月6日)才透露出来。

弗拉德1987至1989年期间担任共产党统治时期罗马尼亚国家安全局局长。

目前,罗马尼亚是欧盟国家和北约成员,但该国与中国的关系依然牢固。

罗马尼亚政治评论人士斯塔莲·塔纳斯说,这一授奖“如同过去的幽灵重现”,暗示中国向那些压迫异见人士授奖而不鼓励民主。

罗马尼亚人仍无法接受共产党时期的秘密警察和国家安全局的黑暗历史,当时这个机构估计有约76万名线人,他们的档案从来没有真正公开。

罗马尼亚媒体援引弗拉德在接受奖项时的讲话称:“在上世纪70、80和90年代中国在国际舞台上争取其应有地位时,罗马尼亚支持了中国的合法努力。”他还补充说,罗马尼亚国家安全局也对此做出了贡献。

弗拉德现任一个中国和罗马尼亚双边友好团体的副主席。

弗拉德因为镇压1989年的反共暴动被判刑25年,但入狱4年后获释。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