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出钱越多 孩子大学成绩越差(图)

发表:2013-02-07 2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一项名为“更多是好还是坏?大学期间父母资金投入”的研究表明,父母给的钱越多,子女的成绩就越差,而且在所有四年制本科院校都是如此。(Fotolia)

美国一项新的全国性研究显示:父母出钱越多,孩子的大学成绩越差。

和贫困家庭相比,富裕家庭的孩子们更有机会上大学而且更容易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因为许多大学生半途而废是出于财务原因。但一项名为“更多是好还是坏?大学期间父母资金投入”的研究表明,父母给的钱越多,子女的成绩就越差,而且在所有四年制本科院校都是如此。

进行这项研究的是美国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默塞德分校社会学助理教授劳拉‧汉密尔顿(Laura Hamilton)博士。1月份的《美国社会学评论》杂志(American Sociological Review)刊登了汉密尔顿博士的这项研究。

为开展这项研究,汉密尔顿博士使用了三组联邦数据,分别包括“大学学士和学士学位以上的长期追踪研究”(Baccalaureate and Beyond Study)、“大一新生调查”(Beginning Postsecondary Students Study)和“高校学生获资助情况研究”(National Postsecondary Student Aid Study)。她在家长们社会经济地位相同的条件下,比较了父母所提供的资金和子女的学习成绩

汉密尔顿博士表示,在孩子大学期间,父母的经济资助对孩子的学习成绩的影响,并不会让孩子成绩差到被退学。但它会削弱孩子的学业表现。得到父母无限制资助的本科生的求学态度可能不像那些自己负担大学学费的学生那么认真。但是这样的研究结果确实让人感到意外,因为“大家总是觉得给孩子们的越多,他们表现得就会越好。”

父母出钱对孩子成绩的负面影响,在昂贵的私立院校尤其明显,而在那些声名显赫的著名学府则不是那么明显。

连年暴涨的学费也是父母们增加对孩子教育资助的原因之一。根据大学理事会提供的数据,在2011~12学年,四年制公立院校对本州生的平均学杂费由原来的$8,256美元增加到$8,655美元。

但是根据汉密尔顿博士的调查,大学生平均每周花费在课堂和研究上的时间是 28小时,比普通高中生的时间还少。而花费在社交和娱乐活动方面的时间有41个小时。来自父母的充足的经济支持,使年轻的大学生们有机会“享受”大学生活,而不愿意去打工。

汉密尔顿博士说,有些家庭为承担子女的大学费用省吃俭用,从亲戚那里东挪西借,还向银行贷款。如果孩子的成绩不够好,毕业就业就成了一个大问题。受影响最大的不是那些富人家庭,因为他们有深厚的社会关系,可以很容易地为子女找到工作;中产阶级家庭却会在这方面受到严重影响,家长们辛勤工作来支付大学费用,甚至要投入退休金,孩子们毕业时父母手里的钱已经所剩无几了。

如何消除这种父母出钱对孩子成绩造成的负面影响?一个比较好的办法是让孩子觉得学费是他们自己“赚”来的。汉密尔顿博士的研究数据显示,来自助学金、奖学金、实习工作以及其它非父母资助的钱,不仅不会影响孩子的成绩,还会使孩子获得成就感,对成绩有促进作用。

汉密尔顿博士强调,她并不反对那些能够负担得起学费的父母资助他们的孩子。相反,她说,父母们需要更加明确他们的付出是为了什么,然后利用经济资助来实现他们的目标。汉密尔顿博士建议父母们“做明智的投资”。这意味着要评估各项费用,在大学生活的几年里,所有开支是不能等同对待的。换句话说,明智的父母会大力支持孩子的无薪实习,却不会为孩子的假期游玩买单。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