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跨洋到澳洲过大年(图)

发表:2013-02-08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悉尼中国城购物中心已呈现出十足的蛇年新年“年味”来迎接各方游客。

中国蛇年新年即将来临,澳洲也正准备迎接到澳洲欢度中国新年的大批中国游客。最新数据显示,尽管澳元汇率坚挺,中国游客仍大量涌入澳纽。

去年赴澳旅游的国际游客总数增长了4.6%。中国游客人数比上一年增长了15.5%,从10年前的不到20万增加至2012年的63万。同期印度游客从4.5万增加至16万。

世界人口最多的这两个国家来澳纽旅游的人数在2002年和2012年间增长了三倍。目前澳大利亚10大游客来源国中,亚洲国家占了7个。

澳洲统计局表示,中国去年已超越英国成为澳洲第二大游客来源国,占澳洲旅游国际旅游市场的10.2%,2007年时占6.3%。其次是英国、美国和日本。同期英国从12.2%降至9.7%。

2012年新西兰人仍是澳第一国际游客来源国,人数达120万,占游客数量的1/5。

纽省是最受欢迎的旅游地点,其次是昆士兰和维省。

来澳游客年龄集中在25~29岁之间。平均逗留时间在过去十年中保持稳定,在澳洲平均花费11天时间游览。

2月10日将是中国黄历新年,大量的中国游客选择避开寒冷的冬季而来到澳洲过一个温暖的新年。

袁女士对本报记者表示,其在大陆北方工作的女儿,准备在中国新年前抵澳,和父母一起过中国蛇年新年。现在中国刚好是冬季,澳洲则正是夏季,阳光明媚,风景宜人。袁女士和先生早已请好了假,准备女儿到澳洲后一家人到澳洲各地玩一圈,好好度过一个特别的中国新年和长假期。

而远离家园并不意味着中国游客将错过黄历新年的庆典。澳洲各地都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欢庆活动,各种庆祝活动如新年大游行以及富有华人民族特色的民间舞狮、舞龙等活动,已为向中国游客呈现一个精采纷呈、“年味”十足的蛇年新年庆典做好了准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