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留学生现身美国众议院移民演讲现场(图)

发表:2013-02-08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女留学生现身美国众议院移民演讲现场 落落大方

美国移民改革热战期间,一位来自中国的年青女留学生本周被邀请参加美国众议院多数党领袖Eric Cantor在美国企业研究所(AEI)的演讲活动现场。

来自中国的留学生Fiona Zhu当天坐在演讲现场观众席的第一排,略施粉黛,佩戴白色的别致耳环,身穿紫色上衣,当Eric Cantor议员在演讲中提到她的名字和故事时,她显得落落大方,微笑应对。

Cantor介绍说,来自中国的Fiona Zhu(谐音)在乔治.华盛顿大学的工程和应用科学系获得硕士学位,已在美国求学5年。“如果你和她交谈,你会发现,她很聪明。她希望留在美国,发挥她的聪明才智,甚至开设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但是她却看到很多持有高学历和她怀有一样梦想的朋友们最后不得不选择离开这个国家。”

Cantor还说,数据显示“每年有约4万外国硕士和博士毕业生在美国留学毕业,但是由于移民系统没有足够的签证名额,其中很多人逼迫离开美国。”

Cantor当天的演讲显得非常人性化,他表示自己是俄罗斯移民第三代。“我的祖母一天工作7天以保证我的父亲和叔叔能够可以认识这个国家和追逐他们的梦想。今天我和我的孩子已经证实了这个梦想的可能性。”

“1100万非法移民生活在美国,这已经不是秘密。他们就像我们一样,有家庭有梦想,很多人已经成为这个国家必不可少的一部份。”

美国移民改革各方蓄势待发,势在必行,外界预计此次将对高技术人才敞开大门 。奥巴马提出移民计划的三个核心之一就是让美国的合法移民体系,包括针对高科技申请者的系统,“迈向21世纪”。而参院移民改革蓝图的第二条是通过改革合法移民系统来“吸引世界上最优秀和最聪明”的人。

根据参院的蓝图:“我们的移民提案将给予那些在美国获得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方面博士和硕士学位的人绿卡”。关于直接给一些留美学生绿卡的计划,即所谓的STEM,获得了两党的支持,不过之前的努力因为一些技术原因,例如民主党不同意共和党提议的对应削减乐透绿卡等其他类别签证而未能成功。

去年年底前,美国德州共和党众议员、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拉马尔•史密斯(Lamar Smith)推出的2012年STEM就业法(STEM Jobs Act of 2012),并在众议院获得通过。该法案如果下一步在参议院获得通过,预计高学历外国毕业生的绿卡签证的数量每年将增加5万5千个。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