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驻华使馆:活在北京像在做“动物实验”(组图)

发表:2013-02-08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驻华使馆医务官平野加容子和环境专员冈崎雄太


说明会参加者会后纷纷涌向空气净化器展台和口罩展台,谘询相关防范事宜。

进入2月以来,中国东部和中部部分地区连续出现雾霾天气,北京等多个城市“PM2.5”值多次爆表。日本驻华大使馆2月6日针对在华日本人举行说明会,就应对雾霾天气对策进行讨论。日本使馆方面直言,“现在在北京生活的人们就像是在做动物实验的感觉”。

据日本《朝日新闻》2月6日报道,6日当天的说明会共有大约150名在华日本人参加。来自日本环境省曾有过公害诉讼经验的1等书记官冈崎雄太出席了说明会,并就“PM2.5”对人体可能带来的危害进行了说明。冈崎称,自家使用的空气净化器在1个月之后内部就变成了茶色,“当我想到我的孩子的肺部也会成这个样子的时候,我震惊了”。

据《产经新闻》透露,冈崎在会上称,中国大气污染的严重程度,“就像是我们正在接受一个巨大的动物实验一样”,自从1月以来,北京频繁出现雾霾天气,大气污染严重,1月份北京的空气品质达标的天数仅为4天。

日本电视台(NNN)报道说,在6日的说明会上,来自日本大使馆方面的医务官介绍了口罩的使用方法,现场有参加者调侃表示:“我现在每天都戴着两层口罩上街。”《读卖新闻》称,参加说明会的人都对自己的健康感到了担忧,使馆方面环境相关人员表示,“人体肺部和循环系统被污染后,会增加死亡概率”。对此,参加人员纷纷提问“难道没有预防办法吗?”“污染会不会飘到日本去?”

会后,日本大使馆方面专门安排了空气净化器和口罩展台,说明会结束后,大量参加者围向展台,对相关事宜进行谘询。

另据朝日电视台和富士电视台报道,在说明会现场,在相关专家就北京的大气状况及对健康的影响进行说明后,有在场的日企驻华人员甚至表示,“希望尽快把家人和孩子送回日本”。还有一位在北京定居的日本人说:“我在北京虽然已经定居2年,但是现在在想要不要继续住下去。现在几乎没有肉眼能够看到的东西,真可怕。”

对此,日本驻华使馆医务官平野加容子提醒参加者说,“平时注意不要过度疲劳,保持身体抵抗力”,并呼呼所有参加者尽量减少外出。

据悉,针对雾霾逐渐呈现出成因复杂且有区域性发生等特点,中国国内不少地方正加快升级防治措施,或出台更严格的监管法规。


日本大使馆内说明会场外的日本口罩生产厂商展台

 

来源:南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