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善于管理男人的好妻子(图)

发表:2013-02-08 1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起老公明亮,外人都非常羡慕莫尔:明亮至少符合70%的“高富帅”特征,外貌高大英俊,兴趣爱好广泛,做什么都很在行,又是名校的“海归”,除了家庭条件比较一般之外,各方面都非常优秀,婚前是不少女孩追逐的对象。

只有莫尔知道,明亮根本就是一个被宠坏的小孩。结婚以来,明亮没洗过一次碗,连顺手拿去厨房都不会。莫尔偶尔埋怨他两句,他就说自己工作太累,怪莫尔不体谅他。

后来莫尔发现,原来公公就是一个油瓶倒了都不会扶一下的人,而婆婆完全是电视剧中旧社会的媳妇,老公就是她的天。

3年前,明亮因为与上司不和,一怒之下辞职了。刚开始,明亮几乎天天都睡到中午才起床,然后就在书房里玩一下午的游戏。本来以为不会持续太久,可3个月后,这种情况一点都没改变。莫尔催明亮快找工作,他却说,自己堂堂一个海归,工作太差掉身价,不能着急。

吵了无数次架,又托了很多关系,给明亮找了很多面试机会,明亮都一一拒绝,索性天天宅在家里。莫尔想让婆婆劝劝明亮,可婆婆却完全护着自己的儿子,让莫尔在这种时候要多包容和理解明亮,又从自己可怜巴巴的退休工资中拿出300元,说算是给他们的补贴。看着这300元,莫尔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对于明亮这种娇生惯养、自视过高的人,可能糖比鞭子管用。莫尔开始调整策略,用明亮愿意接受的方式来激励他的行动力。

如果莫尔想让明亮陪她父母去医院,绝对不能说:“大家都没时间,你去吧。”而要说:“我父母就喜欢你,嫌姐夫笨手笨脚的。”开始的时候,莫尔还不太习惯这么说,可时间长了,话说得越来越顺溜了,效果也立竿见影。半年后,明亮终于重新开始上班了,在莫尔的影响下,他渐渐在工作中收敛起自己的小孩脾气,事业也发展得越来越好。

男人需要身边有个善于管理他的女人,而绝大多数男人意识不到这种管理,因为他们认为自己在家庭中是顶梁柱,是管理者。一旦男人在家庭中处于比较弱势的地位,这种管理就会变得明显,让他们无所适从。所以,妻子需要弱化这种管理。男人不喜欢指点自己的女人,他们会用背叛来证明自己的强大和魅力,他们喜欢胜利的感觉。不要告诉他们该怎么做,把问题告诉他们,让他们认为这是只有他们能解决的难题。

来源:智慧身心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