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富人不买股票?(图)

发表:2013-02-10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股票是高风险,是以小博大。

正确理财规则之一:先不要亏本

看起来这一条超简单,但是要吃透这句话,是有深度的。举个例子:

甲是超保守,有10万元存款,全放在银行,只买些国债,年回报10%。两年后,变成12万元。

乙是超冒风险,也有10万元存款,全买股票,2006年赚了60%,2007年亏了35%。两年后,还是10万元,没赚没亏,白干两年。

丙也是超冒风险,也有10元存款,但2006年没参与股市,只在2007年3月份才跟风进入股市。他买了一些蓝筹股,亏了30%,10万元变成7万元。7万元事后要追回到10万元,需要投资回报增长50%。以美国首富的本领,平均收益率也只是25%的年回报,即是说:丙要再花两年时间,才能回本;要再花两年时间,才可能追上甲。

丁君,也是10万元本金。他不幸买了垃圾股,10万元本金亏掉8万元,只剩2万元。那么,从2万元要增长500%,才能涨回到10万元。要增长500%,以年回报30%来计算,要用15年的时间。即是说,丁君相比甲君,落后足足15年的时间。

看上去第一理财规则:“先不要亏本”好像简单,实际上是相当重要的环节。很多富翁都会采取避开所有高风险、高回报的投资工具,便是守住这条规则。投资者应该一步一个脚印,不要冒进,每年稳定增长,细水长流,这样远比暴发户高明。

正确理财规则之二:年年赚

美国首富有个理财规则:年年赚,每年投资回报都要超过10%。以他的操作经验,他平均每年回报25%,三年翻番。没有一年亏,维持了70年。

用我们普通人做例子,现在35岁,有25万元人民币存款的人,为数不少。按照以上的稳定操作,年回报25%的话,3年翻番,请看看以下的成绩。

开始:35岁有20万元,保持年增长25%

6年后:41岁变成80万元,

12年后:47岁变成320万元;

18年后:53岁变成1280万元;

24年后:59岁变成5000万元

20年后,20万元可以变成1000万元;25年后,就变成了5000万元。所以,千万不要小瞧你的20万元存款,如果经营得宜,20年后,你也可以变为千万富翁。

当然,首先你要掌握到年回报10%以上的技巧。2006-2007年,股市上升的时候,外行也能赚。但在2003-2004年,无数人给股市套牢的时候,你能有本领赚到10%以上吗?以我所见,除非你有高人指点,否则以你自己的能力,一般是做不到的。

常见错误投资方法之一:乱枪打鸟

20万元,购买了20支股票或基金,每支1万元——很多投资者由于不知道买什么为好,道听途说,于是每样买一点。一年后的结果往往是:10支赚钱,10支亏本,成绩平平,甚至只是拉平,半点儿都赚不了。

要点:投资讲究准确度,赚钱的股票或基金,一支便足够。一支赚的股票或基金,可以不断加码,不用再去选别的了。

记住:一支赚的股票胜过10支亏本的。

正确方法:选种一只赚的,可以不断加码。

要记着,选一只新的股票或基金,有一半机会出错,多选多错。

常见错误投资方法之二:相信高回报计划

“高回报计划”有很多种方式出现:炒外汇、炒黄金甚至种树计划等等。它们都有一个明显特征,就是标榜:“低风险,高回报”。

由于起了“贪婪之心”,大部分很难抵挡住它们的诱惑。但是,这个世界上哪有高回报而低风险的投资——高回报只表示高风险,你很可能会全赔。

记住:高风险,即是你会全赔的意思,不碰为妙。

常见错误投资方法之三:长线能赚

在我20年的理财顾问的生涯里,客户最常见的一个问题就是:我买的那支优先股票,能否长线持有?

市场上亦有很多参考资料:一些书籍偏向于理论,都赞成“长线投资”;另外一些书籍,较重图表分析,都比较教导人去操作短线投资。

长线?短线?谁对?谁错?

从逻辑面来分析:

(a)假如股票市场是10年大牛市,那么长线能赚钱是对的。

(b)假如市场是大熊市,比如,日本从1991年39400点衰退13年,跌到最低时2004年的8000点。长线便输到一塌糊涂。再例如,美国纳斯达克从2000年的5000点,跌到2003年的1000点。现在2007年,退在2500点左右。长线同样是一塌糊涂。

(c)假如市场是长期的徘徊市,那么,你长线多年也是一无所获。

记住:长线能赚,是靠“超人”能力或“超好的运气”

人们常有“事后孔明”的说法,20年前购入香港首富李嘉诚的“长江事业”股份,20年后便已经变为富翁。但是20年前,李嘉诚还只是香港众多商人其中的一位,你从何得知他会脱颖而出,成为贵人呢?你能在20年前便选中他的话,要么是你有独到的眼光,要么就是你乱打乱撞,碰到“超好运气”。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