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岛风云起”传中国调动部队备战

发表:2013-02-10 1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军舰上月向日本海上自卫队采取雷达瞄准的挑衅行为,引发双方互相指控说谎,紧张情势节节升高。香港“东方日报”九日在头版报导,日中争夺钓鱼台的角力,已逼近爆发局部战争的临界点,中国福建、浙江一带近日频现大批解放军陆、空和二炮部队军车和运载飞弹车辆调动,“为备战做大规模部署”,也防范美国在南海问题扯中国后腿。报导声称,中国以往已有在春节后展开“保护国土”战争的纪录,不排除日中两国在春节后爆发局部战争。

网友爆福建炮兵实战演练

网友爆料,二月三日福建南安三○八省道,炮兵部队接连数天实战演练。三日至六日,福建厦门、漳州、湖州出现大批部队调动,近百辆各式军车、装甲车、大炮充斥街头,“连绵不绝”,厦门甚至出现堵车十公里的场面。此外,三日在湖北十堰有大批轮式坦克从十堰房县军事基地运往沿海地区,当地居民对紧张局势产生担忧。

军事专家指出,倘若中日在钓鱼岛开战,福建、浙江两省是最重要的后勤基地。若战事扩大,随时会波及闽、浙两省。另据中国媒体转述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头版文章声称,中国不会在钓鱼岛问题上改变观点,且已为赢得战争做准备。

日本指控中国军舰上月两度将射控雷达锁定日本护卫舰和舰载直升机,此举通常是发射武器前的步骤,但中方坚称仅使用一般监视雷达,斥责日方片面发布假讯息,误导舆论抹黑中国。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九日表示,日本握有相关证据,并考虑公开部分照片或影片。他坦承证据涉及防卫机密内容,必须慎重考虑,“日本政府正考量可公布多少文件。”

日防卫大臣促设军事热线

但小野寺也强调,为避免日中可能擦枪走火,日本已建议和中国设立一条共同军事热线。他表示,东京七日已透过驻中大使将这项建议告知北京,表示日本希望复谈有关在两军之间建立“海洋通讯机制”。

日本“产经新闻”九日报导,尽管中国政府公开否认,但连日持续在钓鱼台北部海域活动的中国军舰已转趋低调,在接近日本主张的领空附近巡逻的中国战机甚至消失。报导引述日本政府内部分析说,这可能是解放军受到中共领导层遏制挑衅的指令,进一步强化射控雷达事件可能是军方恣意妄为的看法。

报导引述防卫省官员的话说,日方最关心的还是事件究竟是党下令还是现场军方妄为,如果是党的指挥,则将可能出现其他挑衅行动,而若挑衅行动趋缓,则说明中共领导层顾虑国际舆论,下令军方自律。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