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计划建成全球最大机场(组图)

发表:2013-02-11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土耳其人雄心勃勃地计划于2017年在伊斯坦布尔建成且投入使用全世界最大的机场。不过这项计划虽然宏伟,但到现在为止却还完全没有动工。

修建柏林新机场的项目成为德国境内最具争议的基建项目之一。这座新机场已经建了6年之久却仍然没有完工。这让一个以技术和科技领先著称的德国情何以堪!现在土耳其人快马加鞭,无论如何速度也得比柏林人快。土耳其即将到2017年在该国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建成第三座机场。目前伊斯坦布尔城内分别在欧洲和亚洲一侧建有一座机场。不过随着欧亚之间空中往来的增加,两座机场都已经超负载。土耳其国家空管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同2011年相比,2012年飞往土耳其的空中航班数量净增了4.6%,其中近一半都是在伊斯坦布尔的两座机场起降。

鉴于此土耳其计划在伊斯坦布尔北部建一座新机场。这座新机场将完全不同于两座现有的机场,规划中的新机场占地面积9000公顷,拥有6条起降跑道,年客吞吐量将达到1500万人次,将替代美国哈兹菲尔德-杰克逊亚特兰大国际机场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场。位于英国伦敦的希思罗国际机场是欧洲境内最大的机场,紧随其后的是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和德国美因茨河畔法兰克福机场。


伊斯坦布尔

有关修建费用的争论

土耳其交通部长宣布,到5月3日前工程路建企业都可以参与这项工程的招标。工程应该在42个月内完成。这项巨大的基建项目究竟需要多少花费,目前尚不清楚。土耳其交通部长称,大约需要70亿欧元。

但是土耳其记者也是身为空运问题专家的塞比斯(Uğur Cebeci)对这项工程的预算表示不乐观。他认为最终的建设费用很有可能超过100亿欧元。对于是否有必要投入巨资建造一座新机场的问题,土耳其国内意见不一。奥地利一家金融企业对土耳其的航空业进行了评估,评估报告称,计划修建的新机场由于距离伊斯坦布尔城市过近,有可能造成隐患。报告指出,新机场应该至少距离伊斯坦布尔市中心50公里。

但是塞比斯的看法则不同。他说,无论机场位置的远近,新机场如果建成都将有助于提升伊斯坦布尔在国际航空运输领域的地位和重要性。现在从伊斯坦布尔起飞的飞机几乎包括全球所有航线,伊斯坦布尔已然成为国际重要的航空中转站之一。


候鸟

环保主义者的抗议行动

并不是所有人都对新机场项目抱有热情。由于新机场修建地点紧贴泰尔考斯湖,因此遭到环保人士的强烈抗议。泰尔考斯湖几乎承担着向伊斯坦布尔提供全部饮用水的重任。伊斯坦布尔城市规划部门负责人卡拉曼(Tayfun Kahraman)认为,应该将现有的机场扩建,而不是建新机场。他说,老机场距离市中心较远并不是问题,可以修建连接机场和城市的铁路,他还举柏林和伦敦为例子。

环保人士也对新机场项目提出批评。他们反对为修建新机场而砍伐泰尔考斯湖周围数千公顷的森林,因为这片地区是候鸟的重要栖息地。建成庞大的机场将会造成大量候鸟死亡。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