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软禁左翼领袖 新策略镇压反对派(组图)

发表:2013-02-11 1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软禁的反对派领袖乌达里佐夫在去年7月莫斯科的反政府集会上。(美国之音白桦拍摄)

一名俄罗斯主要反对派领袖因被指控组织反政府骚乱被判处近两个月软禁。反对派人士说,当局不仅加强镇压反政府活动,而且正采取新策略对付反对派。

*首次软禁反对派明星 或成为俄共新领袖*

莫斯科市的一家法院星期六判处俄罗斯著名反对派领导人乌达里佐夫近两个月的软禁。乌达里佐夫是反对派“左翼阵线”的领导人,他同时也是俄罗斯较受欢迎的反对派政治明星。媒体不久前报道,乌达里佐夫有希望未来能作为久加诺夫的接班人,成为俄罗斯共产党新领袖,并带领共产党重整旗鼓,壮大力量,走出目前停滞不前的局面。

乌达里佐夫也是第一个被判处软禁的反对派领袖。反对派人士说,这次判决显示当局在加紧镇压反对派,同时也在改变策略,采用新的手段。

*‘温水煮青蛙’ 削弱反政府抗议*


被关押在监狱中的5月6日示威者的画像。2012年7月的莫斯科反政府示威。(美国之音白桦拍摄)

​​亚申是来自亲西方自由民主派右翼阵营的反对派主要成员。他同时是代表各种政治观点的各路反对派领导机构“协调委员会”的主要成员。去年成立的“协调委员会”主要负责组织反政府抗议示威活动。亚申说,当局的主要目的是削弱反政府抗议浪潮。

亚申说:“根据原来计划,乌达里佐夫将是即将召开的‘协调委员会’会议的主持人。他被软禁后,会议将由其他人主持,这当然不是好消息。给人的感觉是,当局和安全机构在逐渐让俄罗斯社会习惯这样一种生活方式,那就是搜查,逮捕,软禁,讯问反对派成员正成为社会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当局的策略是,对付反对派领袖刚开始采用温和方式,然后逐渐强硬。”

亚申说,当局先是禁止乌达里佐夫离开莫斯科,现在把他软禁,在以后某个时刻,当局很可能会把他关入监狱。社会民意将习惯这种逐步镇压反对派的新策略,总之,当局的镇压和控制行动一步一步在加强。

*反对派:镇压加紧 其他成员受调查*


另一名反对派领袖纳瓦里内也正在被当局调查。(美国之音白桦拍摄)

​​另一名在俄罗斯较受欢迎的反对派领袖,擅长揭露官员腐败的博客作家纳瓦里内也同样被禁止离开莫斯科。与此同时,司法部门针对纳瓦里内诈骗和侵吞公款的指控在加紧调查。

乌达里佐夫的战友,“左翼阵线”主要成员沙赫宁说,未来还会有其他反对派成员被软禁或是关入监狱。

*反政府力量威胁普京政权*

沙赫宁说:“法院对乌达里佐夫的判决没有让我们感到意外。毫无疑问,政治迫害将继续下去。因为左翼力量,民主反对派势力对普京政权来说是个很大威胁。其他反对派成员也都面临或早或晚被关入监狱的风险。”

沙赫宁说,左翼阵线在地方上的一些主要成员正在面临一些刑事指控,有的成员同样被禁止离开他们的居住地。

*软禁为限制反政府活动*

乌达里佐夫在软禁期间,除了亲属,律师和办案人员外,他被禁止与外界接触,禁止使用包括互联网在内的通讯工具。

乌达里佐夫在法院判决前夕表示,当局试图限制他的反政府活动。乌达里佐夫说:“很显然,调查当局向我发出这样一个信号,那就是如果我不合作,他们未来还会继续限制我的活动,首先是软禁,接下来是监狱收押。软禁我的另一个原因是,我非常积极地参加各种社会政治活动,积极地组织和筹备新的大规模反政府示威。”

*官方:左翼领袖组织骚乱*

负责乌达里佐夫一案的俄罗斯调查委员指控他在去年5月6日普京总统就职前夕的大规模示威中组织骚乱。调查委员会发言人马尔金说,乌达里佐夫拒绝同司法部门合作。


去年5月6日普京就职前夕的莫斯科反政府示威。(美国之音白桦拍摄)

​​马尔金说:“乌达里佐夫不在他登记的地点居住,他同时又不向调查人员通报他的实际住址。他的移动电话关机,这让调查人员在试图讯问他时变得困难。他在被禁止离开莫斯科期间做出了违法举动。”

乌达里佐夫的支持者说,对乌达里佐夫的指控是谎言和捏造。法院星期六判决时,法庭里响起了“乌达里佐夫自由”和“耻辱”的喊声。

*纪录片批评反对派 不让违法示威者漏网*

受政府控制的独立电视台在去年夏季曾播放纪录片,指责乌达里佐夫和其他反对派人士在准备去年5月6日的示威以及其他反政府活动时接受外国资助,纪录片中涉及的另外几名反对派人士都被逮捕。

目前已经有10多名参加去年5月6日那次反普京示威的反对派人士被关押。最近的一次逮捕行动发生在上个星期。调查委员会发言人马尔金说,当局不会让任何一名参加那次示威的违法者漏网。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