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女强人 教你打好职场“保卫战”(图)

发表:2013-02-13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身为一个现代女性,如何在竞争的工作环境保卫自己的饭碗,并赢得好发展,其实有很大的学问。职场女性都会面临哪些困境?女性在职场的工作态度及心态上要做好哪些准备?专家告诉你,以下文章女性朋友一起来关心。

提升职场女人味 让你事半功倍

1、温柔幽默的话语,化解男性刚烈脾性:女人娇媚和温柔的特质,在面对冲突时是最好的润滑剂。

记住,大部分男人都是吃软不吃硬的,当你摆出愿意妥协的姿态时,他往往会先被你所软化,妥协得比你更彻底。

此外,女人应当注意培养自己的幽默感,因为在适当时机加入适度的幽默,不但可化解僵局,还可以消除双方的紧张和压力。

2、聊男人感兴趣的话题,建立异性友谊:在职场让男同事注意你,甚至喜欢你,绝对好处多多。当他们和你成为朋友时,你在工作上的各种困难,自然就会因为有人帮忙而获得顺利解决。

不过,可不是要你有事没事就和男人打情骂俏,而是要你保持幽默感,脸上时时带着笑容,让男同事了解你,欣赏你的魅力。

要获得男同事的友谊,方法之一是挑对方感兴趣、而你又有所认识的话题,例如,欧洲杯足球赛的赛情如何、车展的新型汽车有哪些、股市行情怎样。让他成为你的朋友,就算他不能成为你的动力,起码不会成为你升职的阻力。

3、适时赞美鼓励,突破对方心理防线:男人喜欢被女人赞美和崇拜,你也别辜负女人善于甜言蜜语的才能。千万别吝于赞美,男人在女人的恭维之后,将变得更具自信心,更乐意奉献,更勇于付出。

你对他们评价越高,他们表现得越好,还会乐于为你提供种种服务,例如开车送你一程、帮你拿资料等等,使你在工作上增加一份动力。

4、虚心讨教,提高男性尊严:虚心向男同事讨教,也是提高男性尊严的好方法。男人好强,喜欢扮演照顾他人的角色,当你征询他们的意见时,他们会觉得自己受到关注、被他人需要、被他人敬重,于是也就非常乐于提供各种意见,而他们的建议往往很管用。

5、恰当的性感装扮,吸引上司注意:如果你的上司、上司的上司都是男性,要吸引他们的注意力,除了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出色的工作能力之外,合适而性感的穿着,绝对是引人注目的法宝。

一件能充分显示线条美的裙子,或是略显性感的短裙套装,加上摇曳生姿的高跟鞋、浓淡相宜的妆容,既有女人味,又不失端庄。

不过,切记:你的目的是要你的上司、你的男同事、你的客户欣赏你的穿着品位,喜欢你,并认真看待你的工作能力,而不是要他们把你当做性感尤物,或是产生性幻想。

女性职场的态度及注意事项

1、创造力和积极性:不要觉得自己不够好。有的人虽聪明勤快,可一旦委以重任,却总是担心自己不能胜任,变得畏首畏尾。这种自信缺失,会严重打压创造力和积极性。

2、不要对自己要求过严:不少人要求自己精益求精、不断超越,却不知这种心态无意间也会影响身边的同事,让人觉得跟你在一起很累,甚至会对你敬而远之。

3、表现欲不要太强:有些人想尽办法,希望引起他人的注意,可表现得太出位,只会给人留下工于心计的不良印象。

4、再忙也要充电自己:再忙的女性也不能忘了个人能力、职业技能的持续提升,只要不断地提升自己,自我价值就会凸显,即使被单位辞退,另谋高就也不会太难。

5、随时端正体态:办公室里忙碌的女性,保持旺盛的精力十分重要。良好的坐姿习惯可以有效预防颈椎腰椎出现问题,走路时注意挺胸,这不仅有助于保持健康健美的形体,还能让你每天精神充沛,充满朝气和活力。

6、多吃减压食物:职场巨大的加班压力和长时间的会议容易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典型症状就是“上火”、便秘等常见问题。多进食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能促进胃肠蠕动,帮助通便,有效降低胃肠疾病发病概率和次数。补充膳食纤维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多吃粗粮。

7、注意生育职业断层:对于中年女性来说,结婚、生子是无法跨越的一道“门槛”,所以一定要提前规划好,否则就会被“门槛”绊倒。

因此,在怀孕前后,一定要做好规划,尽可能地避免职业断层给职业生涯带来的负面影响。所以在生育前,尽早确定自己的职业定位和长远发展目标,并制定出可行的实施方案,这样就能避免生育归来,无事可做的尴尬。

 

来源:妈妈育儿百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