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周永康后 中共高层再有人被实名举报

发表:2013-02-13 0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网络上揭露不少官场上的腐败行为,令民众监察政府施政的理念起到一定的作用。继北京维权律师浦志强实名举报周永康后,有“超生教授”称号的学者杨支柱,周一在网上举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内的28名官员,指他们在2010年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中涉嫌失职。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教授杨支柱在公开信里表示,中共国家计生委及人口研究方面的专家,对目前中国的生育率,与2010年人口普查资料有超过两成的误差率,粗略估计这次人口普查耗费了80亿的经费,这意味著,李克强等人涉嫌失职,导致普查资料完全丧失价值,至少给国家造成了80亿元的损失。因此,作为这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的李克强,应当负上责任。

杨支柱对本台记者说,他不是反对中国的一胎化政策,但现今社会不少年轻人都不太愿意生育,认为是时候对这种强制的生育政策作出全面性的检讨。他明白透过法律途径,争取机会作出讨论是不设实际,作用也不大。

杨支柱又说,他不是真的要举报李克强,而是李克强是他的北京大学学长、以及曾兼任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院长,希望透过举报他,得到对方的关注。他说︰“严格来讲,举报只是个名堂,你看我的内容也不是真正去举报他们,我是逼他们就中国人口问题的真相表态。报报李克强就是希望引起他的关注计划生育问题加入到我们的声音中来。”

公开信发出后,杨支柱称可能是春节关系,暂未收到校方压力,但其中一个网上平台“新浪微博”已立即把文章删掉。

他说︰“我在六、七个博客上都刊出公开信,但新浪微博给我封了。”
记者问︰“会不会影响到你日后在网上表达意见?”
他回答︰“不会,新浪封了我好多次了,但封几天又把我放出来。

杨支柱从北京大学法学硕士毕业后,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法律系任副教授。2010年因超生第二胎,遭到校方解聘,并被要求缴纳因超生才有的20多万元社会抚养费。杨支柱认为这不合理,从而拒绝缴纳。在拒绝缴纳罚款的两年期间,他发起“卖身交罚款”和“杨支柱要饭”等活动,也撰写多篇有关计划生育的文章。他的事情也得到不少网友留言支持,直至去年6月,杨支柱收到重新上岗的通知。

除了杨支柱透过网上平台发出实名的举报信外,上周三北京维权律师浦志强,也同样在微博撰文,要求清算过去10年大陆维稳社会治理模式,以及实名举报中共中央政法委前书记周永康后,除文章立即被删去外,其微博帐号也被删掉。

浦志强说,他已经不止一次被删除微博帐号,每一次重新注册后不久就被删去。于是他在除夕那天,重新注册了一个新帐号。他说︰“我的那条微博只是举报周永康,我又注册了新的微博,在年廿十九开的。原来有我的名字,现在没有我的名字。没有出现我的名字,可能相对来说会好一点。”

浦志强在新浪、腾讯和搜狐三大微博网站上,撰文呼吁宪政治国,认为周永康秉政十年祸国殃民,认为若想从维稳的阴影下走出,就必须清算周永康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模式。但他否认要把周永康处置,而是希望透过他对维稳思路的看法,呼吁中国需要建立一个法治社会,扔掉旧有的包袱,推动社会往前走。

(原题目:学者举报李克强失职损失80亿公帑)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