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粉丝微博欲离难舍有悬念(图)

发表:2013-02-13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导】就在2月11日突然宣布关闭的“学习粉丝团” 微博12日又继续发表信息。有媒体人士认为,“学习粉丝团”其话题游走于“敏感”边缘而游刃有余,尽显其不同寻常的能量,因政治不透明造成暗室政治产物;有网友对其重新出现表示支持;也有分析认为,“学习粉丝团” 的去而复返都受到政府的操控。

“学习粉丝团” 微博宣布消声又出音

据德国之声报导,近期因直播习近平“南巡”、“西行”等行程,及上传多幅习近平近景照、家庭照片和早年工作照而在网上窜红的微博账号“学习粉丝团”,于2月11日突然宣布关闭其在多家网站上的微博,并表示是由于公众的不见容和对“某些个人”造成困扰,感到“自责和遗憾”而离开。12日德国之声赫然发现,该账号在微博上就朝鲜试验核武一事发出评论,并表示“大家携他继续走”,摆明盛情难却姿态。同时他也将2月8日发出的一张“习近平拱手向微博网友拜年”贺卡置顶。

“学习粉丝团”微博配图

自由亚洲电台也报导说,“学习粉丝团”12日上午在新浪上又发表了一条新微博:仁义就是谦让,体统就是忍耐,不与人争才是大德,对家和为兴,对友和为贵,对国和为天。大家携我继续走。当天下午,又转发了网友的慰问并回复说:谢谢,我很好。

“学习粉丝团”去而复返多引猜测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有分析认为,“学习粉丝团”的离开和归来都受到政府的操控。

有网友对“学习粉丝团”的重新出现表示支持,但也有网友对博主告别不到一天又回归的举动表示质疑,认为这是自导自演的一场作秀。

资深媒体人昝爱宗对自由亚洲电台说,“学习粉丝团”的背后可能是国家新闻办,而他的去留都受其操控。

他指出,“中国有一个主管网络的机构,叫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有可能是它在幕后策划了一个事,找一个微博的网友,以这种方式来表现习近平亲民,但是微博网友又不可能说太多,有关高层的东西他可能也知道一点,但可能不能完全说。国新办可能会跟他有约定,哪些是能说的,哪些是不能说的,如果你要说了太多的话,就违反了这个约定,所以他比较反复,一会儿消失,一会儿又有了。”

媒体人士:游刃"敏感"边缘显其异常能量

中国网络活跃人士郭宝锋对德国之声表示:“这个账号出现的目的是为习近平塑造亲民形象,无论是否是个大学肄业无工作的边缘人,还是媚上的地方政府部门,或者甚至中共高层授意,都不可能让老百姓信服,不透明的体制再摆亲民的姿态也是徒劳。”

中国知名调查记者刘建锋认为“学习粉丝团”虽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明了个人身份,但因为其话题游走于“敏感”边缘而游刃有余,显示出不同寻常的能量。刘建锋还表明,在中国暗室政治背景下人们对政治显示出一种期许:“人们之前怀疑他独家掌握习的动态,以为他是有政治渠道的。如果政治够阳光,很多事情不用藏着掖着的话,也就不用有这么多的揣测,都是因为政治不透明造成的,有暗室政治的感觉,给人感觉就是不可预期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