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 中国会不会发生革命?

发表:2013-02-13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内海外名家谈》伍凡:中国会不会发生革命?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各位听众好,我是伍凡。 

英国、美国、法国革命对人类社会的影响

我今天着重就谈中国会不会发生革命?着重谈即将到来的革命为什么会发生?我们从历史上来看,人类历史在最近几百年来,发生了几次影响人类发展,意义非常重大的革命。比较远的就是1688年的英国的光荣革命,由于英国光荣革命,就产生了皇权和议会的妥协、产生了君主立宪制,有皇帝,并且有议会、有政府这样的一个架构,这个架构一直沿用到现在,包括日本、荷兰、英国、丹麦这些国家。

紧接着之后又发生了美国革命,在1766年到1769年,三年的美国革命,美国革命产生了美利坚民主,这革命并不是因为由于殖民地脱离了他的宗主国英国,而造成莫大的影响,它的影响意义在全世界范围之内,产生了民主共和国的体制、三权分立的体制。这么大的一个国家,两百多年下来,没有一个皇帝,总统以及所有的官员都是民选的,从那里开始,就产生了一个民主共和国,联邦制的民主共和国到现在,全世界一个最富有、最强大的国家。

紧接着美国革命之后,就发生了法国大革命,就是1789年到1799年。一般历史学家们认为,在这段时间内,十年之内发生了一场震撼全世界的法国大革命。这场大革命产生了人权的概念、民主自由的概念,逐渐逐渐由这条路走出来,产生了普世价值。这三场革命在英国产生了议会制,美国产生了共和制、联邦制,法国大革命产生了人权自由民主,这几项大革命影响了全人类一直到现在。

那么法国大革命之后,法国是一个历史悠久、封建的王朝,所以他也反反复复将近一百年,由第一共和一直走到现在第五共和,走了两百年,终于把这个民主制度完全给建立起来,这套制度,包括人权的概念、自由、民主、平等、博爱这概念传遍了全世界,可是法国他们有非常激烈的革命,这中间也产生了雅各宾派,这些非常残暴的、专制的,甚至可以说独裁的手段,来制衡对手、打击对手,所以在这中间又衍生出来一批非常残暴的、独裁的、专政者的概念,又走上了一个巴黎公社。巴黎公社以后影响到了产生了俄国的十月革命,从十月革命产生了共产主义革命,一直影响到了中国,这些革命都影响到了中国。

俄国十月革命给中国送来了共产党专政制度

但是在最近大半个世纪以来,影响中国最深的一场革命,那就是十月革命,毛泽东讲的:“十月革命砲声一响,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这马克思列宁主义是一个专制独裁的,并不是带来民主自由普世价值,并不是平等博爱的。那么这个政权在中国统治了六十多年,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用马克思的《共产党宣言》,带来了一百多年来的,征服全世界,要掠夺全世界的财产,这场革命影响到现在还没有结束,共产党还在利用马克思列宁主义这套理论统治著中国。可是大家知道,十月革命的故乡苏联已经消失了,已经失落到历史的坟墓里头去了。

那么现在中国由于共产党的统治,其中还发生了一场震撼全世界人类的,叫“文化大革命”,那是共产党内部激烈的斗争,用共产党内部的斗争影响到全中国,也影响到全世界。他们是要把共产主义传播到全世界,要消灭人类所有传统的文化、要消灭资产阶级、要建立一个无产阶级的世界。

可是他们所走的结果正好相反,共产党自认为它是一个无产阶级,可是现在共产党在中国,他们是最大的资本家、最大的垄断资产阶级,他们用那套理论欺骗老百姓、压榨老百姓,要人们相信天堂在上帝那边,可是人们看到地狱是在中国大地上。中共曾经讲过嘛,“共产主义是天堂,人民公社是桥梁。”现在那个桥梁也拆掉了,三十多年前人民公社拆掉了,可是共产党还是保持着这么一个欺骗,说还有一个天堂、共产主义,要欺骗全世界。

那它的目的是什么,想要垄断老百姓、要控制老百姓嘛,即便经过三十多年全国老百姓的奋斗,中国逐渐逐渐富裕起来了,可这个富裕中间非常的不平衡,非常的不平均,穷的穷富的富,越富是越富,越穷是越穷,那么这里边就会产生革命的因素了。

我记得文化大革命后不久,中国一个学者他曾经提出叫做“告别革命”,这学者叫做刘再复,是中国的一个文学教授,现在据说在香港大学当教授,他提出“告别革命”,他说不要革命了,这革命在文化大革命太残忍了,人们害怕革命了。是呀,经过文化大革命以后,人们一听到“革命”这两个字都毛骨悚然,都不愿意有革命。可是事情的发展又走到反面了,共产党自己也想了可能会产生革命了,这场革命是革谁的命呢?要革共产党的命了。

从历史上来讲,过去几场大的革命,光荣革命是要革皇帝的命,美国革命是要革宗主国的命,把英国革掉,要成立一个对全美国老百姓来讲,是自由、平等的、共和联邦的一个国家,革了那个命。那么法国大革命革谁的命呢?法国大革命也是革了路易王朝,路易十六上了断头台,经过几次反反复复,十年之后也就是1799年,总算稳定下来了,成立了第一共和。可是第一共和不料没多久,被拿破仑篡夺了,拿破仑又恢复了王朝,最后经过将近一百年了,总算把法国的皇帝王朝革命革掉了。

那么十月革命革谁的命?十月革命是篡夺了二月革命的成果,二月革命是结束了沙皇的统治,建立了一个民主的政府,是列宁在德国人的帮忙下,拿了德国人的钱,当了德国的间谍和特务,来把一个民主政府革掉了,建立一个独裁专制的共产党国家,那七十多年之后,俄国人起来把它推翻了。

文化大革命革谁的命?文化大革命毛泽东讲,是要革共产党内部资产阶级的命,代表人物就是刘少奇和邓小平。可是毛泽东他作梦也没有想到,他没有成功。结果他死了之后,翻过来了,资产阶级在共产党内部兴起了,建立了一个独裁的、买办的、垄断的资产阶级政权。

即将到来的革命是革共产党的命

这个政权现在正面临着革命,所以我说即将到来的这场革命,就是要革他们的命,革共产党的命。即将到来的这场革命跟法国大革命所比较,这两个是最相近的、相类似的,法国是一个有悠久历史的封建王朝,法国大革命革的是路易十六,从十四、十五、十六他们祖孙三代这个王朝,在法国大革命倒掉了。为什么要革他们的命?因为法国的封建制度实在太腐败了,贪官污吏太多,而且教士们,天主教的那些教士们不纳税,并且还收“十一税”,不纳国家的税,并且向老百姓收税,收你收入的百分之十,经过他的手,通过教会来散发给普通老百姓,其中他们扣克了很多,这是一个要革命的。路易王朝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机构,养的军队专门欺负老百姓的,老百姓变成了最底层的第三层阶级,包括资产阶级、农民、普通的知识份子,这一个阶层他们要纳税,并且是在天灾人祸的时候,王朝也好、天主教的教士们也好,不放过他们,所以一旦农业歉收,再加上有常年对外的战争,使得这个王朝国库空了,连年重大的赤字,在路易十六要准备进行改革税收的时候,革命兴起了,所以它是很诡异啊,在路易十六的时候,经济还算不太坏,并且要进行改革的时候,在人们最不注意的地方,革命兴起了。

这一点被王岐山看到了,王岐山想,他是主管中国的金融系统,主管了至少有五年,他当过人民银行行长,当过主管金融的副总理,他非常清楚中国的金融系统是怎么样的一批烂帐。外表看起来,现在中共经济三十年来慢慢兴起了,可是因为贪官污吏那么腐败,并且把大批的资金带到外国去。我上次讲过,在华盛顿有个机构统计了一下,中国从2000年到2011年,这11年期间,中共官员转移到国外的资产3.8兆美金,这个跟路易十六法国大革命的时代,贪官污吏贪得无餍,教士们要拿“十一税”,要盘剥农民,情况非常的类似,人们根本不能忍受。

中国现在老百姓更不能忍受这种盘剥。因为老百姓看到,周围的国家不像中国这么样的生活,尤其看香港、台湾,有的人到了美国看到。为什么别的国家,老百姓没有受这样的罪、受到那么多的欺压,而中国老百姓要受这种欺压?为什么改革开放了,我们不能像外国一样那样的生活呢?为什么我们不能选举官员呢?非得要受共产党一党独裁专制盘剥和欺压呢?维稳的费用超过了军费,为什么老百姓要承受这种负担呢?所以这种情绪在这几年来慢慢地在高涨。

这些不能忍受欺压,并且一直在继续受欺压的这些老百姓状况,法国大革命是这样,中国现在也同样是这样。所以为什么王岐山要介绍那本书叫作“旧制度舆大革命”。旧制度指的是什么?旧制度当时指的就是法国的封建王朝,三个不同的阶级所受不同的待遇,不同的环境,第三等阶级是最受迫害的,人数最多的。第一等和第二等阶级人口只占4%到6%。

那么我们看看中国,共产党号称八千万,那么家族加一倍,一起算2亿人口吧!你15亿2亿,1/7也就是15%,要盘剥其他85%老百姓,老百姓不能接受。这30多年来所创造的财富一大半被共产党拿走,养军队养官员养员警,欺压老百姓,这种情绪是越来越激烈。

激烈的表现什么呢?官方的统计数字一年有18万起,平均大概一天有500起维权运动,但我想这个数字一定缩水的,都是官方公布的,不是真正实实在在的数据。一年超过20万起以的维权运动,维权维什么?维护自己的权利,反抗共产党专政。所以在中国经济发展了30年之后,经济越发展革命越要到来,这不是很矛盾很冲突吗?是的,实际情况正是如此。

革命要消灭共产党枷锁在中国老百姓头上的共产主义制度

事实上社会发展的规律既然是如此,200年多前法国大革命跟现在中国面临的即将到来的革命,它的因果几乎是类似,背景也是制度腐败造成的,贪官污吏所造成的,那么这个是原因,原因是基本原因。那么要想讲一些具体的原因下面还可以谈,基本原因因为制度。王歧山就讲了一本书,旧制度指的就是这个制度。路易十四、十五、十六的旧制度,就是法国的王朝再加上它天主教的腐败。那中国的旧制度是什么?就是现在的共产党以党国统治国家的体系。它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具体制度就是共产党统治国家和老百姓这些制度,与老百姓利益发生了根本的冲突,并且看不出来能有缓解的余地。

那大革命是什么?大革命就是这场革命要革旧制度的命。同样的,200年前的法国大革命,就是用大革命消灭了那个制度,消灭了路易王朝。那么现在即将到来的这场大革命,就是要消灭共产党枷锁在中国老百姓头上的共产主义制度。那么要走上哪去呢?要走上像英国“光荣革命”建立议会制度、美国革命的联邦、民主、共和制度,再加上法国大革命之后建立的人权、民主、自由、平等、博爱这些观念,这些社会制度;我们要走上这个方向。这些是几百年来人类走过的路,我们说的普世价值,也就是从这里面提炼出的普世价值。

一个社会不照顾绝大多数的人就会引起革命,这是根本原因。

世界上离开了“人”还有什么社会?没有社会了!当人受到迫害的时候,这个社会是非常痛苦、不愉快的,人们不希望有这个社会、生活在这里;希望改变这个社会。人是最主要的,当一个国家、一个社会不照顾你绝大多数的人,那个社会绝对是不会稳定的,就会引起革命的;这就是中国即将到来的这场革命的根本原因。

那原因谁造成的呢?对中国来讲,共产党吸收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又加上所谓的毛泽东思想混杂在一起,走中国式的马克思主义,要发展马克思主义,用中国封建王朝的一些统治手段混合在一起,就成了一个共产党统治中国的制度。这个制度它稳不稳定?不稳定;如果稳定的话,为什么要那么多维稳费呢?为什么要那么多军队、那么多员警呢?不稳定。

它们也害怕革命,革命即将到来它们也很清楚,所以王岐山才提出这本书,他的用意是告诉这些共产党员:你们不要不在乎,共产党政权是不稳定的,并且总有一天要倒台的。这个话我在网上曾经看过,习近平也有这个意思,他也认为没有一个政党可以永远执政的,没有一个政党可以永远不受老百姓监督的。因为很简单,我上面讲了,几百年来经过这些革命之后,世人已经建立一套规矩了,一套管理社会的一些普世价值,中国老百姓向往这些普世价值,那么这个革命的因素就存在了。

三股力量的结合,中国革命即将到来

那我们讲具体的,现在影响中国革命的以及决定中国革命要发生的有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共产党;一个就是全体的社会民众。社会民众里面有三个因素。新加坡国立大学一个教授叫郑永年,他最近有篇文章,他讲中国有三股强大的力量在紧迫的反抗共产党,中国的革命即将到来。一股力量那是普通老百姓,普通老百姓里面分几层,一股是知识界,知识界因为有思想可以从历史中间总结出一些经验,总结出一些规律来提出号召,要求老百姓跟着他们走,来推翻共产党,结束共产党的专政。

中国的知识份子也是经过非常痛苦的打压,从共产党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后,共产党一直在摧残知识份子,他们知道知识份子力量非常可怕、非常强大,因为他们就是走过这条路。当年共产党和国民党斗的时候,就是有一批极左派的知识份子号召大家来革命,要蒋介石的命、要国民党的命,他们依靠苏联帮忙豢养了拿卢布的共产党,把国民党赶走了,所以他们知道知识份子非常厉害。

所以在50年代反右,60年代文化大革命打击的重点对象就是知识份子。那么六四之后,又对知识份子进行摧残,全部的收买,知识份子成了犬儒。可是最近十年来,我看了中国知识份子慢慢的兴起了也觉醒了,又有良心了,这群人慢慢的站在前头。现在中国国内有一批知识份子,很会打擦边球,跟共产党周旋,他们甚至在体制内,他们曾经是或者现在还是共产党员,但是他们要求进行改革,他们有的是要求温和的有的是要求是激烈的,这些知识分子起来了,这是第一个因素。

最近这十年来,有好多维权律师甚至有一部分人也加入到人权的行列,共产党也一直迫害他们。这些维权律师中间最典型的代表人物是高智晟律师,还有一部分知识份子进入到了法轮功,他们受到迫害到了海外,法轮功在海外兴起来了,很多朋友看到了新唐人、大纪元、希望之声、看中国,这些媒体都是法轮功的知识份子办起来的。他们反共,他们的反共是他们不参与政治,他们是从意识形态上,从宗教角度、从文化角度号召人民要起来反抗共产党,结束共产党也解体共产党,这部份做得很成功,这是一个老百姓中间的第一部份力量。

第二部份力量也是工农民众,还加上一部份大学生和中学生也都起来了。我上面讲知识份子中间现在有一个新的特点,那是80后、90后的这批年轻人,一部份大学生尤其是高中生,他们都走在维权的前头,他们觉醒了,他们跟在台湾生活的人比,跟香港人比,跟新加坡人比,为什么我年轻的时候不能得到一个稳定的、安定的生活环境,并且我看到未来的希望、看到我今后能够获得一个读书、工作、结婚、成家、生小孩的前景。但这个希望和前景有些人看不到,大学毕业就失业,没有工作,买不起房子,买不起房子你就结不了婚,也生不了小孩,这他们非常不愿意,为什么中国会变成这样?

这些人也觉悟了,这批人在中国几十年来,尤其是农民受到欺负、受到打压、受到欺骗,由于文化的比较欠缺,所以自己觉得没有讲话的余地,没人听他们的,所以才有维权律师帮他们讲话。尽管如此,他们还在受到最沉重的打压,法轮功几乎上亿的人被摧残被打压,这些人都觉悟了。

第三个因素那就是中国有了internet,有了网络,这个网络是在最近这20年来,在全世界普遍的成为在社会上、在民间普遍使用的一个工具。大概是1992到94年在美国开始我们就用了,到现在已经多少年?20年了,这20多年来蓬勃的发展,中国完全从外国引进这套通讯传播的传媒的这么一个平台,发展的非常快,光微博就有三亿多人,用internet有五亿多人。

这五亿多人在中国的人口中间是最活耀的、最有知识的、最有理想的、最有才干的这批人,他们想用internet来改变自己的生活,一个是改变这个制度,二又改变自己的生活型态去创造发明,使自己的生活更富裕更美好,他们期望这样,可是共产党一直在打压他们,共产党也利用到网络来统治老百姓,所以网络是一个非常激烈的斗争的一个平台。

那么民间的三部力量,知识份子、普罗大众再加上网络力量结合起来就形成一个强大的力量,会带来一场新的革命。

我们看看历史,这个历史非常近的,最近这几年,由于网络的传播资讯带来的世界各国好多国家的颜色革命、阿拉伯之春的革命都是网络带来的,所以可以预料到,中国下一场革命,网络会起到一个非常重大的作用来结束共产党。

那么对共产党来讲,如果把这工具全部关掉了,通通不用了,有可能吗?甚至有人这样讲,把这个平台关掉,你们不能用。可是一关掉了以后会引起我以前讲的,你不让我嘴讲话,不让我手来打这个keyboard,那我就上街了,我绝对上街了,就更迅速的引起革命,共产党它不能不考虑这一点。

革命无法避免,流血能避免吗?

那么我上面讲到了,从历史讲到现实,讲到即将到来的革命的基本原因和具体的原因。那么有人会问,有没有办法避免这场流血革命,能够避免这场革命的话那是最好的,有没有?有没有可能?我说革命是无法避免的,但避免流血完全有可能的。我们看到历史嘛,苏联共产党的瓦解,苏联大的红色帝国主义的消失,并没有流血啊,所以第一个可能就是共产党你自己解体共产党,那这场革命就不会流血了,“苏东波”就是这个意思。

苏联垮了以后,紧接着后面上去八个小的东欧的这些共产国家走上这条路,革命发生了,除了罗马尼亚之外,基他东欧国家没有流血。你可以说它改朝换代,也可以说结束了共产党这个朝代,他们通过民主选举成立新的国家、新的政府。20多年过去了他们不是很好吗?所以是共产党内部自己改变。戈尔巴乔夫、叶利钦把共产党砸烂、结束了人类第一个共产主义国家。

第二个可能,那就走台湾的道路,主动的进行政治改革,放弃相当大的权力,开放党禁、报禁,现在开放网禁。这个好处是什么呢?国民党保留下来了,跟上面一个不同,上面一个苏联共产党没有保留下来,苏联共产党给解散了,现在俄国成了俄国共产党,那是另外一个共产党,它在遵守宪法、遵守民主选举这个制度的一个共产党,类似走上了西欧的社会民主党这个角色,那是一个苏联俄国的状况。

那么台湾蒋经国主动的开放党禁、报禁把权让出来,进行公平竞争,国民党输了两场比赛,第三场、第四场它赢了,所以说这条路不流血,用不流血的角度讲就是和平的,进行改革但是很激烈的把整个体系制度改变了。但是还有一个特点,它保留了中华民国,中华民国保留了,中华民国的法统、宪法保留了,在这个宪法底下进行一场重大的改革,政治、社会的改革,老百姓接受了,朝野各派政治力量都接受了,这是第二。

革命掀起又能够避免流血,有可能吗?不流血,那就是有一种可能。一旦革命兴起了,共产党迅速的瓦解,减少流血的可能,民主政府很快的建立,一个新的秩序产生了,也就是说革命力量大过于共产统治的力量,这种可能性可以发生,避免流血但是革命同样发生。人们讲说避免,我们说避免什么呢?避免流血,革命照样进行,俄国是这样的,台湾也是这样的走过来了。

第三种就是革命力量很强大,迅速的起来把旧的制度推翻,有没有例子?有啊,印度尼西亚。印度尼西亚的苏哈托将军他在1965年镇压了共产党夺取了政权,统治了30多年,一个人一党一个总统,统治了30多年,结果老百姓起来了,不到两个月他彻底垮台,新的政府成立,没有流血但是政权垮台,这个总统接受了审判,因为年纪太大了,没有把他送监狱,这场革命在印度尼西亚发生了,时间也就是十年前吧。

还有没有可能不流血而改变中国的制度呢?我做一个设想,一旦中共对外发生战争,把对外战争变成国内革命,把战争结束,把共产党推翻,也避免流血,这是一种可能。现在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发生,但是前面三个形式都在世界上发生过,也就是最近20年左右发生过苏东波、台湾的变化、印度尼西亚的变化都发生了,包括韩国也是,韩国基本上没有流血,除了光州事件死了一些人,基本上没有流血,整个制度改变了。

所以从这些几百年前的历史到最近20年左右的历史,我们从这些历史经验中可以看到,中国革命是免不掉了。你共产党自己主动的走蒋经国的道路,把这场革命缩小到不流血的范围,它的社会制度一定要改变,因为人们不能接受共产党这样肆无忌惮的盘剥老百姓,忍受不了。

那么人们问了,究竟什么时候发生?你伍凡讲了这么久了要革命、革命,是啊,我革命讲了很久了,因为我看到这个趋势了,开始讲,人家当着笑话听,还是不相信,无所谓,但是我想根据社会发展的规律、社会变革的规律以及历朝历代、外国的、中国的经验、历史的经验来看,革命这个坎躲不过的。

那么现在有人讲革命已经大大超过我讲的那个范围和涵义了,听了很多知识份子出来讲话了,国内的、国外的都在讲了,那么最明显的一个,李成先生在美国讲,对美国奥巴马总统讲中国会发生革命。请李成先生请美国总统要注意,这场革命会影响到中美关系,会影响到全世界,因为中国大了、有钱了,是一个经济第二大体了,会影响到全世界经济。可是不管你大还小,革命到来的时候你躲不掉。

当时苏联跟美国是两个超级大国,苏联同样发生了革命,有的人把它叫革命,有的人把它叫苏东波,可是在俄国人来讲那是巨大的革命,把整个国家都改掉了,名字也换掉了,整个制度全变了,你说不是革命叫什么?

所以这场革命已经不是我几年前在讲革命的时候,少数人讲,现在更多人讲,并且是当政者在讲、共产党本身在讲,这个涵义就不一样了,因为他们感觉到了。我想他们感觉比我更深,我是在凭我的知识、我的经验、我的学识来分析,可是他们当政者是凭他们每天实实在在发生的事情,他们切身体会到了。

共产党能不能接受这场革命呢?如果你能接受这场革命,走蒋经国的道路;如果你不接受这场革命,等革命到来的时候,要发生巨大的冲突,那么对共产党人们有几种说法,一定要审判它,一定要清算它,绝对不放过它。

苏东波虽然没有流血,发生了大革命,把共产党的政权摧毁了,可是这20多年来,包括俄国在内,俄国、波兰、捷克、波罗的海三个小国家都在事后建立了清算共产党委员会,建立了法律要惩罚共产党。并且把共产党所有的标志、电影、歌曲、服装、书籍等等通通要在社会上清除掉,就好像清除当年纳粹的痕迹一样,要把它清除掉。因为那是个毒害老百姓的毒药。摧残老百姓的神经思想的这些毒品通通要销除掉,现在正在进行。

革命之后要清算审判消除共产党的痕迹

中国结束这场大革命之后,同样要清算审判消除共产党的痕迹,恢复中国的传统文化,吸纳世界上的普世价值、先进文明,使得中国走上一个新的阶段,共产党愿不愿意接受这样呢?

我们看看,习近平接大位三个月了,第一个月就到深圳去视察,当时放了一些消息,以为他是一个改革者,能够走上一条改革的道路。他也讲过要改革,可是各位有没有注意到,他从来不讲政治改革。我一直在质疑他,从他上来没多久,我就一直在评论他,习近平是改革者吗?还是拥毛者?他是要走毛泽东道路吗?到现在为止已经证实了我的判断,他不是个改革者。

为什么?因为就在前几天,习近平南巡讲话的版本其中一部份流露出来了,他就讲了,他说我们不走邪路,我们有些东西是要改,有些东西是根本不能改的,不能改的东西你们要改难道叫不改革吗?他说不是的,他说不要误解了,我们改革的概念,不是你们讲的要走上普世价值的道路,我们要走的是马克思主义的道路。他一而再、再而三的,四次、五次引用毛泽东的话,那就是对毛泽东非常欣赏,非要走毛泽东的路,你在这种状况下,你不想改革,你只想加强统治。

前不久,1月29号他在武警团以上军官讲话,你们要服从党的命令,要非常忠心于党、听命令,要维护政权(维护现在统治老百姓的政权),继续镇压老百姓、欺骗老百姓、盘剥老百姓,你不想改革,既然不想改革,革命来了,你就发动巨大的冲突。现在这场革命要到来之前,免于流血的关键因素在于共产党,不在老百姓。

有人讲你伍凡又在算命了,要不要革命等等。不是我算的,共产党在算。它算得比我更精确,亡党亡国,如果它们不处理贪污腐败,不处理那些贪官污吏,一定亡党亡国。但是这个制度不是处理几个贪官污吏就能改变的,你处理贪官污吏的时候,这些贪官污吏带着大批的资金逃跑到外国,使中国的经济加速的下滑,谁的责任呢?是你习近平的责任,不是老百姓的责任。

所以我上面讲了,革命的根本的根源、具体的根源以及面临的革命有几个做法,以及现在共产党不想改革,那么就面临革命吧!我今天就讲到这里,谢谢各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