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欲向中国贷款300亿美元(组图)

发表:2013-02-14 1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石油公司为收购秋明英国石油公司,计划向中国贷款300亿美元,作为交换条件,俄罗斯对中国的石油供给或将翻倍。

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正寻求以双倍的石油供应量,向中国借贷300亿美元。届时中国将成为俄罗斯石油的最大供应国,并进一步摆脱对欧洲出口的依赖。

知悉情况的四个业界消息来源对路透社表示,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与中石油(CNPC)已就借贷问题进行讨论,可能再次仿照过去10年俄罗斯向 中国贷款250亿美元的模式。当时,俄罗斯石油公司和俄罗斯国家石油管道运输公司(Transneft)向中国贷款,以帮助俄罗斯石油公司取得“尤科斯” (YUKOS)石油公司的资产,作为交换条件,俄罗斯同意建设一条管线,向中国供应每日30万桶石油,约期15年。


俄罗斯石油公司正进行秋明英国石油公司收购案件

如今,俄罗斯石油公司即将完成以550亿美元收购秋明英国石油公司(TNK-BP)的计划,因此希望向中国融资。如此一来,该公司将成为上市公司中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商。

根据消息来源称,国有的俄罗斯石油公司正考虑,最终把对中国石油供应量提高一倍。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表示,中国愿意给予俄罗斯贷款的原因相当简单,因为中方坐拥3万亿美元的外汇,正寻求多样化的投资。

俄罗斯石油公司和中石油拒绝对此作出评论。

向亚洲输送更多能源

这两家公司之间第一次以贷款换石油的交易,是全球最大能源制造商与能源消费国的首次接触。当时,俄罗斯及其邻国发生多次能源争端,数次削减输往欧洲的天然气和石油,引发欧盟的批评,呼吁减少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分散能源供应来源。俄罗斯总统普京随即发表报复性言论称,俄罗斯将转移更多能源给亚洲。

自此之后,俄罗斯持续增加对亚洲的原油出口,减少对欧洲的石油输送。预计今年通过管线向中国和太平洋沿岸供应的石油约占俄罗斯总石油出口量的15%。

若俄罗斯未来向中国输送双倍的石油,俄罗斯对亚洲的出口份额将超过全球总出口的五分之一,成为继沙地阿拉伯之后全球最大石油生产国和第二大出口国。

在过去数年间,莫斯科和北京之间的能源关系因石油航运关税问题复杂化。在俄罗斯同意对能源供应实施优惠后,此类问题才获得解决。俄罗斯国家石油管道运输公司董事长托卡列夫(Nikolai Tokarev)本周表示,对中国的石油供应将逐渐上升。


消息人士称,中俄仍需就运输选项达成协议

中国已准备向俄罗斯提供贷款

多名知情人士称,双方仍需相当长的时间才能达成最终协议,并解决各种运输选项的意见分歧。

第一名消息来源表示,俄中就双倍石油供应问题曾进行讨论,在现有通往中国的管线旁设置平行的输油管。而俄罗斯科兹米诺港也可增加石油供应量。另有消息表示,对俄罗斯而言,设立第二条管道可能会是过于昂贵的选项,俄罗斯可以选择增加疏运泵站,提升现有管线的输送能力。


俄罗斯急需资金,未来将在北极地区启动新油田

一名业界知情者称,中国已经准备好向俄罗斯提供贷款,只要俄罗斯同意通过哈萨克斯坦现有的管道向中国输送更多石油。然而,俄罗斯石油公司强烈反对这项计划,因为这会削减其运输收入。

无论计划为何,获取贷款可能是俄罗斯石油公司急欲解决的问题。该公司需借贷400亿美元完成秋明英国石油公司收购案。俄罗斯石油已经设法获得联合贷款,并向维多(Vitol)和嘉能可(Glencore)两家石油销售商取得100亿美元的融资,以支付预付款金额。但俄罗斯石油公司仍然需要数百亿美元,在俄罗斯北极地区启动新的巨大油田,并投资250亿美元的炼油厂现代化项目。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