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状病毒第11例 爆人传人(图)

发表:2013-02-14 1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置)

苹果日报:新冠状病毒第11例 爆人传人

英国昨宣布新增一起“新型冠状病毒呼吸道重症”病例,是英国一周内确诊的第2例、全球第11例,英国表示,新病例未到过中东,显示新冠状病毒已有人传人的危险。
英国最早在去年9月发现类似SARS的突变病毒导致的“新型冠状病毒呼吸道重症”,病患有肺炎与急性肾衰竭症状。

病患未去过中东

目前前10个病例共同点是到过沙乌地阿拉伯、卡达、约旦或巴基斯坦。英国最新确诊的病例未曾去过中东,但有家人染病,英国健康保护局指出,新型病毒人传人风险已大幅度升高。
台大医院儿童感染科主任黄立民说,感染医学界过去即推测新型冠状病毒有人传人的能力,只是之前确定病例分布较为分散,才难以论断,若真有个案未曾前往中东却仍被传染,已几乎证实此病毒可人传人。

洗手戴口罩预防

但黄主任也说病毒传染力是否会增强,须再观察。预防感染诀窍与流感一样,勤洗手,有类流感症状,赶快戴口罩就医。


中央社:新冠状病毒第11例出现英国

官员今天说,一名英国居民被诊断出感染可能致命、且与“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类似的病毒,研判是从家人身上感染,这是全球第11起确诊病例。

英国健康保护局(Health Protection Agency)表示,这名病患近期并未旅游,但他与2月11日公布的病患是亲戚关系。

2月11日公布的病患最近曾到中东及巴基斯坦旅游,并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

英国健康保护局呼吸系统疾病部门主管华森(John Watson)说:“没有中东旅游纪录的病患被证实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这显示病毒可以人传人,且在英国发生。”健康保护局表示,新病例目前正住在英国中部伯明罕(Birmingham)1所医院的加护病房中。

健康保护局表示,即使这个病例明白显示是人传人的情况,“在多数情况下,我们认为感染风险仍非常低”。

来源:苹果日报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