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锦还乡装腔指南” 屌丝回家咋过年(图)

发表:2013-02-14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衣锦还乡装腔指南》视频截图。

过年期间每个人都渴望“衣锦还乡”,但对于不少北漂、南下的打工一族来说,想“倍儿有面子”的回家却不容易。鉴于此,有网友整理出一份《衣锦还乡装腔指南》,其中不乏“装有权,装有钱,装成功人士,核心是物质”这样的犀利语言,也有不少具体的“装腔措施”。这让不少网友感叹“如今回家过个年都这么折腾。”

装腔视频走红网络 各种奇葩建议层出不穷

在这个名为《衣锦还乡装腔指南》的视频中,作者以调侃的意味整理出了一系列的措施。记者仅列出其中若干条:

“要晚回家,就说是被单位派去国外出差。”

“给亲朋好友打电话,不用座机、手机,要用skype。”

“手机铃声调成英文歌。”

“把旅行箱的国内标签撕掉,上淘宝买个国际标签贴上。”

“回家多和亲朋聊国外见闻,但一定要记得说国外穷人多,还是国内好。”

“越是生活不能自理,就越成功。”

……

同时,视屏里还提到,“装腔“也有风险。“装”得太好,就不得不“面对一波又一波求你办事的人”,说不定还会引来小偷;而“装”得不好,则会被更会“装”的人识破。

视频引发网友热议 大多数表示不支持这种“虚荣心理”

一个《衣锦还乡装腔指南》虽然看似无厘头,却道出了一部分人“过节如过劫”的共鸣心理。有网友表示可以照着视频中的建议实践一把,但有更多的网友表示要实事求是,不能纵容自己的虚荣心理。

家住渝北区新牌坊的吴汉南就告诉华龙网记者,今年过年过得“很纠结”。原来早在年前就有亲戚开始打探他的工作收入情况。“我去年7月毕业后,就在一家不到10人的私人广告公司工作,但回去哪好意思说这个,只有把大牌点的顾客名字抬出来,父母才不会觉得丢面子。”吴汉楠有些无奈。

为了显得更像个白领,吴汉楠还专门买了套西装过年穿。他说:“那个‘装腔指南’说得的确很到位,穿红领带黑西装在大城市就是卖保险的,但在老家就是‘保险’。”

网友“猫小小妮”:我确实看到很多在大城市混的不咋地的屌丝回来说半生不熟的普通话,高跟鞋都崴在泥巴里……

网友“信笔涂涯”说:难道在外打工就非得有钱才可以回家,非得有钱才可以过年么;现在的年,大家不再注重互相帮助,只注重利益关系;现在的年,一点都没有欢乐,因为街坊亲戚只会关心你每年赚了多少。

网友“禅界智库”说:一个真正强大的人,不会把太多心思花在取悦和亲附别人上面。所谓圈子、资源,都只是衍生品。最重要的是提高自己的内功。只有自己修炼好了,才会有别人来亲附。自己是梧桐,凤凰才会来栖;自己是大海,百川才来汇聚。你只有到了那个层次,才会有相应的圈子,而不是倒过来!

来源:华龙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