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如何掩饰自己的脆弱?

发表:2013-02-14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看似内心强大身健体壮,某些男人甚至还可以看似统领世界。其实,绝大多数男人在强壮的外表下面,有时却有着一颗相当脆弱的心。

男人的脆弱是不会轻易就表现的,尤其是在职场或是女人面前,(政治家除外,政治家为了选民的选票,有时需要用眼泪来作一点“表演秀”,博取选民的同情和支持),为了那些传统的“男儿有泪不轻弹”或“男儿流血不流泪”历史典故的影响,绝大多数男人的眼泪是千万千万不能轻易流淌的。

那些还没有被女人彻底驯服的男人,总是表现出貌似强壮的一面,表现出可以统领世界的自信,表现出可以彻底征服地球的雄心。然而,为了掩饰男人的脆弱,男人一般都不会把自己脆弱的心示人,千方百计的以最强悍的面貌出现,用表面的坚强来包裹实质的脆弱。

男人在碰到棘手的问题时,一般来讲是缺乏女人处理问题时的韧性和柔性,当尝试了各种方法仍然无法妥善处理某些棘手问题的时候,男人比女人容易产生出走投无路时的绝望念头,可以让绝大多数女人享受到的“柳暗花明又一村”时的快乐,对于很多男人来说却是奢望。这时的男人绝对需要朋友的鼓励和支持,缺少了其他人的帮扶和指点,男人根本无法战胜自己。

而女人则不然,女人虽然依附于男人统治的世界,可她们的心底却有比男人坚强百倍的基因,绝大多数的女人也会尝试各种方法来解决面临的困境,但她们能够用比男人更多的柔情和耐性来应对眼前的困难,虽然艰难曲折,可她们往往能够看到胜利的曙光。

男人是非常羞于表现出自己真实的脆弱,认为那样会让人嗤之以鼻,会让别人不屑一顾,会让人感到你的无能。因此,在职场貌似强悍的男人往往会缺少家庭地位,或者说会让女人牵着鼻子走。

很多男人总认为自己在外面工作很辛苦,有什么苦恼胸闷之事根本无处发泄,尤其是不能告诉自己最亲近的女人,因此,想方设法层层包裹起自己脆弱的心,为得就是显示出男人的坚强。可谓是“做男人难,做一个成功男人更难”。

我们这个社会需要强人,但更需要真实的男人,有喜怒哀乐的真实的男人,有坚毅的性格和柔软性情的男人。

但愿我们这些男人能够自由地在适当时候可以表现出自己脆弱而不遭到社会的嘲笑,但愿我们这些男人在主宰世界的同时,也能主宰一下自己的脆弱!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