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两村争地械斗一死三伤 警鸣枪镇压(组图)

发表:2013-02-15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2日,广东吴川塘缀镇中堂村和翟屋村发生械斗,当局调派大批武警进村戒备,事件暂告平息,目前武警仍然未撤走。(相片由村民提供)

广东省吴川市两条村因土地问题,春节期间爆发集体械斗,导致一死三重伤。派出所所长带队调解时,被村民围困及打伤,警察最终要呜枪警告解围,大批武警目前仍进驻村庄戒备。

广东省吴川市塘缀镇的中堂村、湛屋村和翟屋村的位置相连,因区界划分模糊,村民经常因土地的拥有权引起争议。

械斗中有村民受伤的中堂村,村民刘女士周四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他们三条村多年来一直存在土地划界纠纷,年初三当日,中堂村数十名村民持铁棍和砍刀,准备向湛屋村寻仇,期间误伤翟屋村一村民,其后引发中堂村和翟屋村两村近百名村民械斗,有村民重伤送院。

村民刘女士:初三当日打起架来,听村民讲,翟屋村民先被打伤,随后来了很多入村讨说法,我都不敢出去,听说打得很厉害,有村民被打得很重,初四当日又发生打砸。

记者致电多个湛屋村和翟屋村村民,他们的坐机电话,不是没有人接听,就是被占线无法打通,记者无法向他们查问村民受伤的情况。


广东省塘缀镇的中堂村和翟屋村,年初三(2月12日)爆发集体械斗事件,导致村民一死三重伤。(相片由村民提供)

塘缀镇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张先生,周四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承认年初三当地确有村民因村务事宜引发械斗,当中四名村民被砍致重伤,其中一名中堂村村民被刺中大腿动脉,送医院抢救途中因失血过多死亡,其馀伤者仍然留院,张先生指,事发后武警到场将事件平息,目前当地仍有武警戒备,镇政府领导入村向村民进行思想教育工作,事件已告一段落。

工作人员张先生:事件周四刚刚处理好,目前在领导向村民入村进行思想教育工作后,村民情绪已回复平静,事件已获得平息。

记者:事件涉及土地划界纠纷吗?
张先生:都是因为村务问题而起,很小的事而已。
记者:伤者目前情况如何?械斗中是否有村民死亡?
张先生:是有这样的事,有一个送院期间失血过多致死,另有三人伤重,已送院了。
目前工作已由公安局接手,现场有武警进驻,已经无事的了。

张先生又指,当日派出所所长到场阻止,一度遭愤怒的村民围困和被打伤,最后要警员呜枪示警,才将所长救出,并将受伤的村民送院抢救。

记者:听闻当时警察要呜枪示警,才将被围困的所长救出来,是吗?
张先生:是的,当时村民十分激动,难免做出过激的行为,警察都是迫不得已。
记者:开了几枪呢?
张先生:这个我就不太清楚。
记者:听说年初四亦有发生村民打砸事件,有车辆被推翻,是吗?
张先生:好像是有的,但我当时并不在现场。


在中堂村和翟屋村的械斗中,三部车辆被人打砸推翻。(相片由村民提供)

塘缀镇派出所公安周四回应记者提问时,指领导们仍在调查事件,拒绝透过详情。
值班公安:调查进展要等领导回来后才知,未有任何公布。
记者:发生械斗的村庄目前气氛是否仍然很紧张?
值班公安:没有了,都平静了。
记者:械斗事件中,是否有村民因涉伤人而被抓捕?
值班公安:这个要问领导,我现时工作很忙,具体详情你问我们领导罢。

该公安拒绝向记者透露领导的手机号。

记者透过微博接触到当地一名知情村民,他以不方便为由,婉拒接受记者采访,但他透过私信告诉记者,目前涉及的村庄仍有大批武警把守,他指当局出动大批武警镇压,翟屋村大部分男丁已闻风逃离村庄躲藏起来。

(以下图片取自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看中国配图)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