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绥靖政策彻底破产

作者:提小桔灯的人 发表:2013-02-15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第三次核试验,证明了一件事:现代绥靖政策彻底破产了。而现代绥靖政策的集大成者,就是那个“六方会谈”。

六方会谈的与会国,实际上是上演了一出“同床异梦”的活报剧。朝鲜参与其中,不是为了什么实现“朝鲜无核化”,而是为了骗取国际社会的经济援助。就在2013年的新年献词中,金正恩还提出了经济强国建设目标,认为“急需中国与韩国的经济支援”,以便积聚实力,实现它的“朝鲜有核化”这个最终目标。

朝鲜第三次核试验,证明朝鲜基本上达到了这个目标。那么,是谁帮助朝鲜达到这个目标的呢?

答案是:一个是中国,还有一个就是韩国。其中以中国的援助最为有效。

国际社会都知道,中国一直在有效地援助朝鲜。朝鲜去年12月份进行导弹试验后,中国官方媒体《环球时报》曾发表措辞强烈的文章,称如果朝鲜一意孤行,可能会“考虑切断对朝鲜的粮食供应”云云。由此可见一般。

中国为什么要如此卖力地援助朝鲜呢?

中国认为,朝鲜是中国抵御外敌入侵的一道“防火墙”。因此,中国发自内心希望朝鲜的金氏政权能够“万寿无疆”。

在这种指导思想下,尽管朝鲜对中国如何地不友好,中国也一再忍受下来,只要朝鲜提出来,中国照样给吃给喝。金氏政权掐准了中国的软肋,频频得手。当然了,韩国在这方面也是一个有力地推手。如果没有这种来自外部的有效援助,朝鲜未必就能够一而再再而三地进行核试验。因为朝鲜这个国家在金氏政权统治下面,长期以来就被严重的粮食危机困扰着,而且电力紧缺,更没有确保统治的资金。没有来自外部的物质援助,金氏政权只能坐以待毙。中国牵头的“六方会谈”,实际上帮助金氏政权解了围。

现在,又该如何解决朝核问题呢?

我以为,中国应该同国际社会一起,彻底制裁朝鲜。目前,日美已经就制裁朝鲜达成一致,或冻结朝海外资产(环球网2013-02-14)。这个立场是完全正确的。中国应该积极响应并且以实际行动参与之。

可是,中国一些体制内学者对此仍然抱有幻想。比如,中国当代世界研究中心教授、国际自然和社会科学院院士俞邃就说:“制裁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六方会谈才是最可取的途径。”(新华网2013年02月13日)

时至今日,中国体制内学者还在幻想着绥靖政策能够阻止朝鲜的疯狂行为。他们实际上是想重复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夕张伯伦和达拉第对希特勒采取的绥靖政策故事:由于英法两国向希特勒的侵略示弱,导致了希特勒向西方国家的进攻。这样残酷的历史事实,难道俞邃院士忘记了?“六方会谈”就是向朝鲜的严重挑衅示弱。朝鲜的核试验固然使朝鲜半岛问题更加复杂化了,而真正的罪魁祸首,不是别人,就是金氏政权。正是这个金氏政权在与全世界人民为敌。因此,唯有使朝鲜完全停止核试验,才能真正实现朝鲜半岛的无核化。只有彻底打断金氏政权的脊梁骨,并且促使这个法西斯政权倒台,东北亚才有和平之可能。

所以,现在的当务之急,不是什么重开“六方会谈”,而是彻底制裁朝鲜,让这个法西斯政权没有生存的土壤。

或曰,这样不是使美国加强了对于中国的军事重压吗?

美国对中国的军事重压,不论制裁朝鲜与否,都是存在的。这是事实。若欲改变这个事实,那也与中国制裁不制裁朝鲜没有必然之联系。中美关系应该通过另外的途径来改善。

中美关系的真正改善,必然有助于缓和东北亚局势。把中国的国家安全寄托在朝鲜那个法西斯政权身上,说实话,这不能说是明智的选择。中国实在没有必要与金氏集团捆绑在一起。恰恰相反,现在正是与金氏政权彻底分手的时候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一五一十部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