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拿苏联解体严重警告北韩

发表:2013-02-15 1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首尔——周三,韩国即将上任的总统朴槿惠(Park Geun-hye)对朝鲜发出了自己迄今为止最严厉的批评,警告该国追求拥有核武器的行径将导致其政权“自我毁灭”。

一天前,朝鲜不顾全世界的警告,于周二进行了第三次核试验,引爆了一颗被其称为小型、轻量的原子弹。

目前还不清楚朝鲜距离制造一颗小到可以安装到洲际弹道导弹上的核弹头还有多远,这被认为是朝鲜核武器和导弹项目的最终目标。但是最近一次爆炸不仅仅是一次核试验;这次爆炸还检验了该地区各国的新政府控制朝鲜核武器和导弹项目的能力。

这次试验在国际上引发了新的怒火和实施更多制裁措施的威胁,尽管这些回应在前两次试验发生后对朝鲜的行为几乎没有什么影响。

然而,随着朝鲜进一步将核设施和火箭试验武器化,朴槿惠所在的执政党新国家党(Saenuri Party)中一些态度强硬的人士呼吁,韩国要拥有自己的“核威慑力量”,与此同时,主要反对党敦促朴槿惠向朝鲜派出一名特使来帮助缓解紧张局势。

“不管朝鲜进行多少次核试验来加强其核能力,最终都会因浪费其资源而走向自我毁灭,”周三朴槿惠办公室引用她在与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顾问的一次会议上的话称。“核武器并没有让前苏联免于解体。”

周二,奥巴马总统在国情咨文讲话中向朝鲜发出警告,之后,朴槿惠做出了此番评论,她也重复了奥巴马的论调。

奥巴马称,朝鲜的挑衅“将只会进一步孤立自己,我们将和盟友一起,加强自己的导弹防御,并带领世界给这些威胁行为以坚决的回应。”

周二,奥巴马与韩国即将卸任的总统李明博(Lee Myung-bak)进行了电话交谈,之后白宫罕见地公开确认了美国对韩国提供的“核保护伞”。

朴槿惠将于2月25日接替李明博继任韩国总统,她一直十分谨慎,不去批评朝鲜。她在去年12月的竞选期间,曾反对自由派竞争对手提出的向朝鲜提供无条件援助和经济投资的计划,坚持认为朝鲜必须首先消除敌对态度,来赢得韩国的“信任”。但是她也指责李明博的强硬路线政策未能成功改变朝鲜的挑衅行为。

在此次朝鲜核试验之后,朴槿惠转而采取更加强硬的立场。

朴槿惠表示,她朝鲜政策的一个关键原则是,“确保朝鲜为其挑衅行为付出代价,同时如果朝鲜选择成为国际社会的一个负责成员的话,保证为其提供机会及帮助。”

她补充道,“但是如果朝鲜泼冷水,会影响我们的策略。他们即使再进行第四次第五次核试验,谈判筹码也并不会因此增多。”

周三,韩国国防部称,朝鲜的导弹和核威胁越来越大,迫使韩国加速建设新的弹道导弹。这种导弹将能够打击朝鲜全境。

去年秋天,美国同意允许韩国将弹道导弹射程增加到500英里,足以击中朝鲜境内任何目标。

在周三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Kim Min-seok)称,朝鲜的核爆炸也使得“韩国导弹防御系统”的构建变得更加紧迫。韩国计划建设该系统以防御朝鲜的短程弹道导弹。

金珉奭说,对于朝鲜声称自己成功测试了一颗“小型、轻量”的原子弹,韩国表示“怀疑”。理论上,这种原子弹可以用做导弹弹头。但他说,朝鲜要达到这一目标,还需要更多时间。

周三,朝鲜的各个邻国动用了船只、空中传感器及地面监测仪,试图在空气中收集样本,以了解朝鲜这此次爆炸的有关情况。一个关键的问题是,爆炸的设备使用的是朝鲜有限的钚储备,还是说这个装置是一枚铀弹。如果是后者,那就证明朝鲜已经掌握了第二种核弹制造材料,而这种原料也更易于获取。

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说,周三并未收集到任何能说明问题的空气样本。

专家称,地下核试验的放射性气体要泄露出来,还需要两到四天。但届时,检测将更为困难。风向不对也会妨碍美国及其盟友采集空气样本。在2009年的核试验中,朝鲜紧紧堵塞了地下测试隧道,没有泄露丝毫放射性气体。

原標題:韩国候任总统朴槿惠警告朝鲜

来源:纽约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