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瑞士山区浪漫民居(组图)

发表:2013-02-17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国家150年没有内忧外患,法制还特别健全,生活越来越好,一切还都有保障,老百姓还能干什么?折腾自己的房子呗!当然了,这种“折腾”也只能是往美里头可劲儿折腾了!

这些年,我利用闲暇时间,几乎走遍了瑞士全部著名旅游胜地,特别到了是大片一般游客无法到达的地方。比如,我在瑞士著名的户外旅游博物馆才搞明白,原来上图这样的房子,多是是农民的仓库(存草,放奶酪、养鸡和放蜜蜂等),而不是住宅。


欣赏瑞士的房子,需要几个层次,第一层,就是这样远远低看看,来个整体的感受。

看一个国家国民的生活水平,山区农民的生活水平,无疑是最重要的。一个国家要说自己民族复兴了,山区农民的房子要是这样的,我就信,打死我也信;打不死,我信两辈子,三辈子。


均衡、质朴,一个村庄,农民们的房子,大致都差不多,都不算大,但都有一定的档次。


这种,是新房,一般不超过五年,和旧房相比,都是造型略有变化,不变的是木结构。


这些房子,也不是旧房子,不过,你发现什么特别的地方了吗?


对了,就是这样的震撼级的,鲜花才是主题,才是情调,才是让人惊叹的地方。


想像一下,每天,你下班了,回到这里,是什么样的心情?


这是茵特拉肯附近的一个小山村,那一个早晨,永远刻在我的记忆里。


这话说的,不太靠谱,靠谱的是,我经常回到这里,与美丽一次次拥抱!


瑞士山区人家的房子,常用花来装饰;没有花的,是大自然来装饰。


教堂在山上也是传经布道的,这才是欧洲最可怕的地方——人人都懂点宗教,都尊重人。


退耕换林还是退耕还草?这不是问题,权力在自己的手里,山区牧民会退耕还林吗?


不小心闯进古罗马遗民居住的村落,这里的房子有一种特别的味道


除了清新的味道,是窗户,那种防雪的窗户,那种雪落不会挡住窗的窗户。


唉,绝对没有商业的意思,就是一户普通的人家。


农民,意味着什么?其实没什么,是生活,是原生态的生活,原生态的生活不就是美吗?


一辆雅马哈摩托在一户农家,成为老爷车,那是这世道,是什么世道?


有一点没法比,小小的瑞士,是欧洲老爷车相对比较多的国家。


那天有点晕,这个老爷级的吉普,居然还要干活!——有没有点长幼尊卑?


其实也没啥,你看这位,没事儿找事儿,经常这样折磨自己的身体。

好多人问我语言问题,我在学习中,不可能一日学会德语、法语,不过英语在瑞士基本通用,在瑞士意大利语区,还有这个拉丁罗曼语区,俺是没有沟通问题滴!遇到两个古罗马遗民,看我们沟通多好?


在瑞士法语区山区的一片山谷,我不得不在这个酒店门前停下来!


如果不是赶路,我一定会从这里走进去,在这里住一晚


一回头,想起一首歌:“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来源:马可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