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后春运逼爆 农民工赶路遇雨雪(组图)

发表:2013-02-17 0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眉山客运中心站内挤满候车旅客。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各地的民众又要面对同样艰难的返程。内地昨迎来今年春运最庞大返程潮,其中全国铁路预计发送逾七百万人次,各地火车站被人流逼爆,铁路部门要加开近八百架临时列车应急。京广铁路前日更首开先例,增开夜间动车组载客。而各地公路昨亦涌现车龙,交通严重挤塞。中央气象台预计,内地今日起将因冷空气而气温急降,令返程路上雪上加霜。

京广高铁首次增开夜班

为期四十日的春运由上月廿六日起至下月六日结束,全国道路前日已运送逾六千九百万人次返程旅客,昨日更进一步踏入返程潮高峰,为铁路交通带来挑战。全国火车站昨逼满返程旅客,上海、湖北、河南等地火车站万头攒动、人潮如涌。铁道部预计发送乘客达到七百四十一万人次,特别安排七百八十三架临时列车纾缓交通压力。而京广高铁前日更首次增开九架动车组趁夜接送乘客,设法疏导客流。


湛江一高速公路出现车龙,不少司机及乘客落车舒展筋骨。

另外,全国高速公路免收私家车通行费到今日凌晨零时结束,大批民众把握机会透过高速公路驾车返程。昨日全国各地多条高速公路的车流明显急增,多条高速公路的车龙延绵数公里,车辆只能“龟速”行驶甚至停滞不前。为了应付车潮,部分地方的高速公路实施延长免费时间,盼能错开车流。

航空交通同样承受返程压力,民航局数据指从除夕至昨日,内地民航航班近四万九千架次,运送旅客约六百四十万人。旅客运输量从初二开始节节上升,预计昨日会突破一百一十万人次,达到新年假期后的运输最高峰。

春运车祸多 粤逾千死伤

而在春运期间,陆路交通意外不断,据广东省警方指,春运开始后首十八日,全省发生了七百卅九宗道路交通事故,累积造成了一百七十三人死亡、八百五十三人受伤。而福(州)银(川)高速昌九段往江西南昌方向,昨午亦发生夺命追撞车祸,意外共造成八死一伤。

中央气象台指出,山东、江苏、安徽、四川等地部分地区昨出现大雾,能见度不足一千米,令春运交通受到影响。预计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南下将于今日开始影响内地,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将下降摄氏六至十度,局部地区降温幅度达到十二至十四度。新疆、内蒙古出现降雪,而黄淮大部分地区、华南西部等地则有冷雨,阻碍旅客的返程路。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