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变现实?!苹果掌握了智能玻璃腕表(组图)

发表:2013-02-17 1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至尊神探和詹姆斯·邦德都有一块智能手表。蒂姆·库克戴着耐克能量腕带,记录他的日常运动。

有种手表,既是电脑,又是对讲机,又是地图设备或电视。至尊神探(Dick Tracy)有一块,神探加杰特(Inspector Gadget)有一块,詹姆斯·邦德(James Bond)也有一块。

尽管这种装置已经湮没在智能手机时代之前的科幻漫画和间谍电影里,但是智能手表可能很快就会变成现实,以苹果公司(Apple)制造的一种有着弧度的玻璃装置的形态出现。


康宁公司的柳叶玻璃可以环绕圆柱体,比如人的手腕。

据知情者称,在加利福尼亚州丘珀蒂诺的苹果总部,苹果正在对有弧度的玻璃制成的腕表状装置进行试验。这些知情者以匿名为条件发表这番言论,因为他们未被允许公开讨论尚未发布的产品。有两个人说,这种手表将使用苹果的iOS平台,而且与竞争者的产品迥异,因为苹果公司掌握了使这种玻璃弯曲以环绕手腕的技术。

苹果拒绝评论其计划。但是开发这样一种手表,会让人们提出许多令人激动的问题。如果苹果真的发布这种产品,这产品会是什么样子?会有语音助手Siri吗?手表上有苹果地图软件吗,可以为走在路上的人实时指路吗?能收短讯吗?可以检测用户的健康状况及日常活动吗?售价多少?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西·D·库克(Timothy D. Cook)现在是不是就戴着一块这样的手表,正对着自己的手腕甜言蜜语?

这种手表也可以用苹果的Passbook支付软件,进行移动支付。

尽管尚不确定苹果何时会发布该产品,但是可以确定的是,苹果已经具备了这种技术。

去年,iPhone使用的超硬大猩猩玻璃(Gorilla Glass)的生产商康宁(Corning)宣布,已解决生产可弯曲玻璃的技术难题。这种可弯曲玻璃被称为柳叶玻璃(Willow Glass),在风中可以像纸片一样翻动而不折断。

康宁玻璃技术公司(Corning Glass Technologies)首席技术官皮特·博奇科(Pete Bocko)致力于开发柳叶玻璃。他在电话中说,公司开发这种柔韧的薄型玻璃已有十余年,这项技术终于成功了。

博奇科说,“这种玻璃肯定可以环绕圆柱体弯曲,这种圆柱体可以是人的手腕。现在,如果要制造手表状的东西,可以用这种柔韧玻璃实现。”

但是博奇科警告道,在工程学方面,制造可以弯折的装置仍然具有相当大的难度。他说,“人体的活动方式不可预料,这是最大的机械挑战之一。”

去年末,中国技术网站《网易科技》报道说,苹果已开始开发一款具备蓝牙及1.5英寸显示功能的手表。这篇报道助长了围绕着苹果手表的激动情绪。

弗雷斯特(Forrester)的分析师莎拉·罗特曼·埃普斯(Sarah Rotman Epps)专门研究可佩戴的计算装置及智能手机。她说,“苹果的确在这个领域雇佣了很多人。通过其生态系统内部的商业夥伴制造的iPhone配件,苹果其实已经进入可佩戴设备领域。”她补充说,“这使得苹果以一种隐形的方式成为可佩戴设备市场潜在的领军者。”

投资者很有可能接受一款iWatch。一些投资者已经表示,可佩戴的计算装置可能会在未来10年代替智能手机。

“我们认为,技术会发展到这样一种程度,消费者会拥有一个平板电脑,外加可佩戴的电脑设备,比如手表或者眼镜,它们能够执行简单的任务,比如打电话、收发短讯、快速搜索以及导航。”上个月,派杰(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基尼·蒙斯特(Gene Munster)在一份报告里说道,“这些设备很可能比iPhone更便宜,它们最终可能成为苹果拿下新兴市场的最佳工具。”

显然,库克对可佩戴装置颇感兴趣。过去,人们看到他戴过耐克(Nike)的能量腕带(FuelBand),这种腕带能追踪用户的日常运动。能量腕带的数据可以与iPhone应用软件实现无线共享。

一位苹果员工说,主管技术的苹果高级副总裁鲍勃·曼斯菲尔德(Bob Mansfield)之前负责苹果的硬件工程业务,他也曾对可佩戴装置显示出特殊的兴趣。曼斯菲尔德对可以通过蓝牙技术与iPhone相连接的装置情有独钟,其中包括耐克的能量腕带和Jawbone公司的Up腕带,这种装置能在人体和iPhone之间来回传递信息,

如果智能手机确实变成了智能手表和智能眼镜,苹果似乎拥有相关技术,可生产出优秀的可佩带电脑。

去年,苹果为架在眼睛前面,把信息带入视网膜的显示器申请了专利。考虑到iPod Nano已经那么小巧玲珑,苹果显然是知道如何制造小型设备的。

不过,也许在可佩戴装置之前会出现其他设备。长久以来,苹果一直被传闻在进行类似电视机体验的测试。

不止如此,苹果联合创始人及前首席执行官斯蒂夫·P·乔布斯(Steven P. Jobs)生前在其办公室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对《纽约时报》的约翰·马尔科夫(John Markoff)说,如果他有更多的精力,他会让底特律承担打造一辆苹果汽车的重任。

在苹果继续进行可佩戴电脑实验的时候,他最大的竞争对手谷歌(Google)正在推进自己的计划,使可佩戴电脑成为主流产品。

据以匿名为条件发言的谷歌高层透露,谷歌希望,到2015年,该公司制造的眼镜能占到公司收入的3%,这种眼镜带有一个架设在眼睛上的显示屏。奥林巴斯(Olympus)也在研发可佩戴的电脑。

谷歌正在旧金山和纽约举办针对开发商的研讨会,来让它们开始为谷歌的眼镜研制应用软件。在上周于旧金山举办的活动中,Jawbone的首席执行官侯赛因·拉赫曼(Hosain Rahman)说,“10年以后,我们将无法想像生活中没有可佩戴装置,我们要用这些装置获得信息、打开门锁、支付购物费用,最为重要的,是我们要用它们监控身体的健康状况。”Jawbone是Up腕带的制造商,这是一种追踪人们的精力状况和睡眠状态的腕上装置。

原标题:苹果智能玻璃腕表把科幻变成现实?

来源:纽约时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