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要经得起诱惑

作者:枫色秋意 发表:2013-02-17 1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的一生,金钱、地位、名誉、情感等诱惑实在太多了。因思谋金钱而驻足、因渴望名誉而躁动、因攫取地位而难眠的例子比比皆是。

这是一个机会泛滥、诱惑无限的时代,一个追求幸福的人面对“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社会现实,必须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始终守住自己的操守,始终守住自己的底线,不能上市了原则和立场,更不能让欲望无限制的膨胀。

面对诱惑,有的人能够做出惊人的伟业,有的人却成了诱惑的俘虏;面对诱惑,有的人能够守住精神的底线,有的人却成了道德的叛徒;面对诱惑,有的人能够参悟人生的真谛,有的人却失足跌倒在地狱的深渊。抵制诱惑,纵然落寞一时,但能幸福一生。

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折磨,才有征服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

在没有真正相爱时,我们会在意形式和外在的表现,一旦爱到深处,爱已融入日常生活,谁还会苛求那些华而不实的浪漫了?

爱情的本质是一种对爱至真至纯,相信爱至美至善的情怀,在风雨的打磨和岁月的浸润中渐渐浸透到骨血里,形成一种生命的气息,不为沉浮上下,不为的事深浅,不为离聚明暗,总能够光彩熠熠,恒久永远。

年少的时候,我们那么信奉爱情,可是随着岁月的侵袭,却不知不觉地变得世故起来。自以为成熟了,理性了,于是变得不轻易许下诺言,开始视爱情为儿戏。

许多的事情,总是在经历以后才会懂得,一如感情,错过了,遗憾了,才知道其实生活并不需要那么多无谓的执着。

错过的人和事,就让时间去填满它们的容貌和深浅吧。在一切都过去时,再回头追寻曾经的足迹并不可取,也许你有你的理由,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放弃或再追寻,但我们毕竟不是电视里上演的童话故事,现实就是现实,没有人伤了还会站在原地等你,就算曾有过等待,也早在有限的时间里被绝望带走。

也许有一天,你突然醒悟,感情原来那么脆弱,经得起风雨,却经不起平凡,风雨同船,天晴便各自散了。也许只是赌气,也许只是因为小小的事情,幻想着和好的甜蜜,或者重逢的拥抱,那个时候会是边流泪便捶打对方,还傻笑着……那该是多么美好的画面啊。没想到的是,一别竟是一辈子。于是,各有各的生活,各自爱着别的人。

转身,一个平常不过的动作。但是,对一些人来说,确实改变了一生的命运。没有特殊的情况,不是情非得已,是不会有人轻易选择这样一个让人终生难忘的动作的。

于是我们学会了放弃,在落泪以前转身离去,用泪水换来的东西是不牢靠的;于是我们学会了放弃,将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好的回忆;于是我们学会放弃,使彼此能有个更轻松的开始。

如果思念是甜的,那么眼泪就是苦的;如果承诺是假的,那么心就是痛的。

有时候我们总是把爱情想得过于浪漫,总是觉得花前月下山盟海誓才是爱情,殊不知这一日三餐里的平凡爱情,才是最有香有色有味的。

男人落泪是想回家了,女人落泪是选择离开了;不要在她离开时才说如何如何爱她,那时她的泪已干,心已死。

爱情的道路本来就不是平坦的固定轨道,有着太多的不可预知,如果诱惑出现了,又毫无抵抗力的话,犹疑的心就会动摇。如果一方不坚持,另一方也就会毫不留情的转身,那么爱情也就一江春水向东流了。

爱是一粒纽扣,时间长了自然会脱落。如果及时缝上,衣服还是一件很好的衣服,婚姻其实就是一件样式老旧的衣服,难免有纽扣会脱落。

相爱容易相守难,缘分把两颗心拉到一起,至于是瓜熟蒂落还是无疾而终,这就无法确定了。因为爱情的结果要的不仅仅是激情,更重要的是守护这份爱情的定力。

来源:读者文章阅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