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港航班舱门空中露隙 公司未报告(图)

发表:2013-02-17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飞港航班舱门空中露缝隙  DR

香港日前发生九霄惊魂,一架阿联酋航空A380客机由曼谷飞往香港途中,上层商务舱一道舱门打开,出现一吋半的罅隙,机员须用枕头和毛毡阻塞。航空公司否认有意外,声称只是用毛毡掩盖噪音。香港民航处和机场管理局均表示,当日没有收到求助报告。

英国《每日邮报》16日图文并茂地报道,该航班11日由曼谷起飞约两小时后,飞机仍在2.7万呎高空时,舱内一道紧急舱门突然发出巨响,拥有私人驾驶执照的报料人里德(David Reid)看见,舱门旁边的绿灯亮着,显示舱门打开,而冷空气则从阔约1.5吋的罅隙涌入,机舱气压下降,期间,舱门持续发出响声。

他形容,许多乘客吓得哭起来,一名空姐曾拿起对讲机尖叫:“门要甩了!门要甩了!”之后便蜷缩在座椅上。在一番扰攘后,机舱服务员拿来毛毡、枕头和胶纸来堵塞缝隙,航机则在机舱低压和低温下继续飞行少于一小时,最终安全抵达香港,但他则因冷空气导致胸腔受感染而病倒,须要缩短行程。

阿联酋航空即晚发表声明,证实该航班一道舱门曾发出响声,原因是舱门的密封组件膨胀,与门下方框架产生“微细误差”而触碰,发出噪音,遂在门边放上毛毡,减低噪音,强调不存在飞行安全问题。阿联酋又解释,舱门旁的绿灯亮着,是用作机组人员通讯,不代表舱门未关上。

飞机制造商空中巴士的发言人坚称,客机舱门向内打开,加上有上锁装置,不可能在飞行途中打开。另外,国际航空交通事故调查分处已将事件转阿联酋民用航空管理局调查。

香港民航处前处长乐巩南质疑乘客有夸大之嫌,若真的出现舱门露出吋半罅隙,机舱会迅速失压缺氧,机师亦必须实时急降。他怀疑事故可能只是机门漏气。

香港专业教育学院工程系讲师卢镇江则认为,即使舱门缝隙不足以将机内人和物件卷出机外,但会导致舱内失压,长时间的话,会令机内人士的含氧量下降,轻则引致耳鸣及胃部不适,严重会使人晕倒和诱发心脏病,是一宗严重事故。

涉及今次事故的A380空中巴士,由法国空中巴士公司研发,最高乘客量达八百五十人,有“空中巨无霸”之称。2007年启用,目前有约十六条国际航线采用A380。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