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男博士美国年薪80万 回武汉年薪仅30万

发表:2013-02-18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国外生活了近十年,海归男郭先生回到家乡武汉求职。昨日,猎头顾问ANNE陪他一起去面试,原本以为他会向招聘方狮子大开口,却不料最终他提的要求是:“够生活就行。”

本月初,武昌一家人才公司顾问ANNE收到了朋友推荐来的郭先生的简历。简历显示,郭先生博士毕业,在美国生活了近十年,年薪折合人民币近80万元。“个人硬件条件不错啊,怎么不去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呢。”ANNE心里暗想。对于帮他推荐工作,ANNE觉得底气不足,她很清楚,郭先生所学的专业在武汉就业不是很对口,用人单位若能开出三十万年薪都算很不错了。

昨日,她帮郭先生约见了武昌一家有用人需求的企业人力资源部经理,双方对事业的理念比较一致,聊得非常开心,谈到薪水这一块时,郭先生说:“够用就可以了,你们企业可以先商量一下!”

面谈结束后,ANNE和郭先生交流后得知,他之前并没有目前回国的打算,但几个月前回国操办父亲后事时,看到日渐苍老的母亲,让他毅然决定回到武汉,陪伴在母亲身边,“我知道武汉的薪水没有北上广那边丰厚,但是,现在觉得亲情更重要,钱够用就可以了。”他告诉ANNE。

ANNE告诉记者,自己目前接到了很多“海归”的求职信,但大多数对薪酬的期待都比较高,像郭先生这样,主动调整薪水预期的求职者,应该会很快就能找到合适的工作。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武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