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组织者遇害引发孟加拉国大游行(图)

发表:2013-02-18 1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六,孟加拉国,哀悼者抬着装有拉杰卜·海德尔尸体的棺材,这名抗议活动组织者遭人杀害。

新德里——周六,数以万计的民众再次在孟加拉国首都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活动,强烈要求对孟加拉国1971年独立战争中的战犯施以更加严厉的惩罚,还要求公正处理一位博客作者及抗议活动主要组织者被害的事件。

博客作者拉杰卜·海德尔(Rajib Haider)是一名建筑师,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的重要路口Shahbagh举行的公开葬礼上,送葬队伍抬着海德尔的棺材穿过人群。孟加拉电视台的画面显示,数千民众屈膝祈祷,高喊口号,或者挥舞印有海德尔肖像的旗帜。据估计,现场有超过10万民众。

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Sheikh Hasina)于周六前往海德尔家表示哀悼。周五晚间,人们在海德尔家附近发现了他的尸体,他是被人刺死的,凶手的手段十分残忍。海德尔的家人告诉孟加拉国的新闻媒体,他们认为,海德尔被害是因为他组织抗议活动,并直言不讳地批评原教旨伊斯兰主义政党——伊斯兰大会党(Jamaat-e-Islami)。

“海德尔被害事件发生在年轻人已经觉醒并促使全国紧密团结的时候,”在慰问海德尔家人时,总理告诉孟加拉国的记者。“我发誓,我们不会饶恕凶手。”

到周六,抗议人群已经连续12天蜂拥至Shahbagh参加示威活动。抗议活动始于2月5日,当时,一个博客作者联盟呼吁民众起而抗议,反对特别法庭对被控在1971年孟加拉国脱离巴基斯坦的独立战争中施暴的罪犯的裁决。

该法庭裁定大会党领袖阿卜杜勒·卡迪尔·莫拉(Abdul Quader Mollah)犯有谋杀、强奸及施加酷刑罪,并判处莫拉无期徒刑。但鉴于莫拉罪行严重,抗议者要求对其处以死刑。很多人怀疑官方达成了某种政治交易,由此免除了莫拉的死刑。

1971年独立战争的血腥历史仍然是笼罩孟加拉国的一片阴影:据估计,当时有300万人被杀害,而很多涉嫌施暴的人却从未被起诉。除达卡外,示威活动已经蔓延至全国范围内的其他一些主要城镇。

周末之前,抗议活动组织者已经同意将示威活动时间从每天24小时缩减至每天7小时。但海德尔被杀后,他们改变了这项决定,大学生、工人及其他民众纷纷赶来,抗议队伍迅速壮大。

与此同时,伊斯兰大会党的追随者也举行了针对政府的抗议活动,活动通常伴有暴力行为。该党谴责政府为迫害政治对手而操纵法庭。

特别法庭的首席法官已因在诉讼程序违规而辞职。

来源:纽约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