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不自由,就是假民主!

作者:余然 发表:2013-02-19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有监督的反腐,不是真正的反腐,现在震撼腐败的就是舆论的监督,说白了是微博、博客的监督。当无数双眼睛关注,无数的人的传播腐败信息时,再大的贪官也畏惧。传统媒体受中宣部的监控,只能是马后炮或者跟踪接力。因为,在中国,媒体被定位为党的喉舌,一是要宣传党的英明领导,执政的合法性。二是受党管,党让说啥就说啥,党让怎么说就怎么说。所以揭丑的事要少说,最好不说。就如同当年的焦点访谈,只能说县长一下的问题,到最后干脆不怎么说了。

新闻自由,是一个国家民主化的标杆,话不能说,就是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各种事故、问题不能光天化日之下,对当事人就没有威慑。社会就不透明,就成了暗箱政治。或者谓愚民。

至于那些能自由,那些不能自由,不是媒体说了算,也不是政府说了算,而是法律说了算。

在一个没有在野党、反对党监督的国家,在一党专政的政府,没有议会监督。再没有新闻自由、舆论监督。民主就是伪民主,共和国就是朝廷,领导人就会被称为皇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一五一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